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長三角考察團昨日繼續在上海的行程,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前排右四)現身並參與整日考察。圖為考察團到訪張江科學城。(何宛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老翁帶小傷口游泳 染食肉菌削皮保命
民主黨斥基因測天賦誇大功效
為AI搶人類飯碗做好準備 微軟法國辦AI學校 助打工仔轉型
教師、碩士、礦工 學員五湖四海
專欄﹕我創業,我貧窮?/文:章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澳辦黃柳權現長三角團 退團泛民:中央失交流機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長三角考察團昨繼續上海行程,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突現身隨團,包括出席考察團與上海市政府的晚宴。民主派7名議員早前退團時說,曾向當局要求在考察中安排與中央官員見面,獲回覆「安排不到」,黃柳權突然現身,有建制派稱民主派錯過與官員交流的機會。被問到修訂《逃犯條例》是否中央「硬要求」時,黃柳權稱只是來參觀;至於會否安排民主派會見中央官員談修例,黃沒有回應。

泛民曾要求見京官 「安排不到」

退出考察團的民主黨成員黃碧雲說,事前不知悉黃柳權會參與考察團。她稱在退出前曾聯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冀能在交流團中有時段與中央級別官員討論《逃犯條例》修訂,惟政制局當時稱無法安排,故最終選擇退團;然而即使事前知悉黃現身,亦不會動搖決定,「安排什麼人也好,若只為遊玩、參觀而非正經討論,意義也不大,找(國家主席)習近平來也無用」,認為是中央一方錯失聆聽民主派意見的機會,她不後悔退團。

葛珮帆:泛民損失

考察團昨共有7項行程,黃柳權全程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午稱沒有與黃談及逃犯條例。官方沒事先公布黃柳權參與考察,據了解因該團安排高規格,港澳辦有份協調,黃柳權按日程參加行程。考察團副團長、民建聯葛珮帆稱,她亦是在黃出現時才知道他會參加。被問到民主派是否錯失與中央官員溝通機會,葛認為民主派錯過了考察,當然包括錯過與各級官員交流的機會。

考察團昨晚獲上海市長應勇設宴款待,黃柳權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亦有出席。應勇在席間發言稱,去年8月訪港時,特首林鄭月娥提議上海能否邀請立法會代表團訪問,他非常高興見到代表團,完成林太給予的「任務」。他說歡迎立法會不同黨派議員到訪上海,多作交流。梁君彥發言時亦邀請應勇到訪立法會。

考察團昨早先到張江科學城參觀,聽科學城人員介紹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等創新科技;之後到上海證券交易所考察。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說,大灣區發展規劃對香港具有重大發展機遇。他又說「蘇州過後無艇搭」,籲香港珍惜機遇。

考察團今日將轉到杭州訪問,考察阿里巴巴集團等。

明報記者 何宛兒 上海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港澳辦黃柳權現長三角團 退團泛民:中央失交流機會
田北辰促先撤回修逃犯例草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