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上閱兵今日在青島舉行,焦點是被稱為「亞洲最強戰艦」的國產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艦」。「南昌艦」滿載排水量超過1.2萬噸,整體水平位居世界先進行列。(網上圖片)
放大
 
慶祝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昨日多國海軍舉行聯合音樂會。圖為中國海軍人員表演。(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蕭揚出殯 七常委八寶山送別
蕭揚及其遺產
「帶路」報告 籲各國共推陸海天網互聯互通
韓國瑜:最快今回應參選否
老了怎麼養 「老人中國」的養老金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上閱艦今舉行 「亞洲最強戰艦」將現身
專家:未入役先受閱 反映受高度重視

【明報專訊】解放軍慶祝海軍成立70周年,今在山東青島舉行海上閱艦,逾50艘中外戰艦將出海受閱。海軍司令沈金龍昨日在歡迎多國海軍代表團的活動中致辭時表示,當前世界安全威脅複雜,單憑一國難以有效應對,中國海軍願與各國海軍共同應對挑戰。本次海上閱兵焦點,是被稱為「亞洲最強戰艦」的國產055型萬噸驅逐艦,這艘仍未正式入役的戰艦亮相閱艦式,專家指顯示軍方對這艘軍艦的高度重視。

首國產航母不會現身

海上閱艦式會在青島對出海空域舉行,根據軍方早前宣布,閱艦式將採取艦艇單縱隊航行、飛機梯隊跟進的方式執行海上分列式。中方參閱艦艇和飛機包括航母「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在內,其中受閱艦艇32艘,戰機39架。除中方參閱兵力外,俄羅斯、泰國、越南、印度等10多個國家近20艘艦艇將參加檢閱。

「遼寧艦」將率領航母編隊受閱,在海軍節前一度被認為會參加閱艦式的首艘國產航母,已全面完成甲板新塗層攤鋪任務,但昨日仍停泊在大連造船廠碼頭,無緣本次閱艦式。不過重要性不亞於航母的055型萬噸級驅逐艦101「南昌艦」,將代表中國海軍亮相。「南昌艦」是055型驅逐艦的首艦,滿載排水量超過1.2萬噸,裝備112個垂直發射系統,採用綜合隱身、綜合射頻系統和一體化隱身桅桿等先進技術,注重防空、反艦、反潛、對陸攻擊等作戰能力均衡,整體水平位居世界先進行列。

黃東:055艦可排全球第二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表示,今次海上閱兵的焦點是被稱為「亞洲最強戰艦」的055型驅逐艦,在全球亦可以排在第二,僅次於美軍的伯克(Arleigh Burke)級導彈驅逐艦。目前中國海軍共有7艘055艦,不過其他6艘未造好或正在試航中,這款驅逐艦的試航時間較一般所需長,證明製造非常複雜。

他表示,相信「南昌艦」的海試或其他裝備的試驗尚未完成,入役時間未定,「海軍不會咁快收貨,只可以話今年內應該可以服役」。對於海軍未入役的軍艦參與閱兵,黃東表示,顯示軍方對這艘艦的高度重視,「這在過往的海上閱兵未見先例」。海軍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尹卓表示,近年解放軍彌補了與先進國家之間的代差,大型水面艦艇、潛艇、艦載機、雷達等裝備形成了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成果,海上閱兵式「在振軍威、鼓士氣的同時,也提升全社會愛國情懷。」黃東則認為,海上閱兵還進一步提升習近平在軍中的權威。

保安阻市民攝海邊情G

據悉,青島為舉辦海軍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近日已加強在當地沿海地區的保安,近海的商店要暫停營業,貼出告示稱要放假數天。有餐廳負責人早前表示,接到當局要求,這幾天暫時不能營業。有遊客早上在青島海邊拍攝,亦被便衣警察阻止,稱保安規定不能拍攝海邊情G。

 
 
今日相關新聞
海上閱艦今舉行 「亞洲最強戰艦」將現身
印度海軍
海軍70周年聯歡 多國水兵載歌載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