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昨日在蕭揚遺體告別式上與蕭揚親屬握手表達慰問。(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帶路」報告 籲各國共推陸海天網互聯互通
韓國瑜:最快今回應參選否
老了怎麼養 「老人中國」的養老金危機
滬特斯拉自燃 燒剩鐵架
粵電動車急升 首季充電用戶增8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蕭揚出殯 七常委八寶山送別

【明報專訊】前最高法院院長蕭揚遺體告別式昨晨在北京八寶山公墓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親赴八寶山送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以及地方高級法院代表亦有參加告別式。上午11時,蕭揚覆蓋中共黨旗的靈柩,在家人送行下火化。

新華社報道,昨日上午9時30分,習近平、李克強等七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蕭揚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蕭揚遺體三鞠躬,並與蕭揚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在蕭揚病重期間和逝世後,江澤民、胡錦濤等前國家領導人,亦都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蕭揚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官方訃文「優秀黨員 傑出領導」

新華社發布官方訃文稱,蕭揚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我國政法戰線的傑出領導人」。

在習近平等人離開後,蕭揚的告別式在上午10時舉行,大批參加追悼會的人員魚貫進入禮堂參加遺體告別。在大禮堂的門口,掛有「沉痛悼念蕭揚同志」的黑底白字橫幅。正廳懸掛蕭揚的遺像。蕭揚的遺體則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中共黨旗。

在遺體後方,是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中共領導人送的花圈,在兩邊牆邊,來自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軍隊現任和前任領導人以及各省區直轄市高院敬獻的花圈層層疊壓一字排開。

據一名參加告別式的李姓女子稱,自己曾與蕭揚共事,得知昨日舉行告別式時,是專程從珠海轉至深圳乘高鐵至凌晨方抵北京。她認為蕭揚在司法改革中的功勞不可磨滅。

出生於廣東河源的蕭揚,曾擔任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司法部部長等職,在1998年至2008年擔任最高法院院長和首席大法官。他在任內推行多項改革措施,包括推進法官職業化建設,推動收回下放近30年之久的死刑覆核權等,被視為是中國政法界的改革者。

 
 
今日相關新聞
蕭揚出殯 七常委八寶山送別
蕭揚及其遺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