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北克省長勒戈周一(22日)訪問加丁諾的一個被水淹沒的街區時,慰問救災的加軍成員。(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阿富汗戰爭結束5年代價續增
3著名登山家回程喪命 無雪崩信號器延誤搜救
小鎮土狼常襲家庭寵物 民眾興訟廢「共存政策」
市中心商戶接連遭爆竊
地盤塌棚架 壓傷工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洪水淹2389戶
省長暗示用公帑賠償災民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一表示,有鑑氣候改變增加嚴重水災出現的次數,省府有需要採納新計劃。這意味茯朁盛N用公帑賠償水災災民。

不過,勒戈強調,省府不會浪費納稅人的金錢去賠償因水災蒙受損失的省民,只有同一物業在2至3年後再次受水災影響才會有賠償,而由今年起,撇除唯一可供災民申請的援助,幫助他們遷離水災災區後,省府設定有關賠償的累積總額上限為10萬元。

勒戈到加丁諾(Gatineau)災區視察災情後向傳媒表示,他讚揚當地居民、省當局及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同心協力,做好防洪工作。

約600名士兵在魁省全省各地協助堆放沙包,以及協助疏散居民,而當局發出警告,由於天氣回暖加快融雪速度,預料本周洪水水位會繼續上升。

魁省急救中心(Urgence Quebec)指出,全省各地有6處大型洪水,2,389戶被洪水淹沒,逾1,500人被迫疏散。

魁省公安廳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在滿地可東北面約100公里的亞馬奇切(Yamachiche)向記者說,「毫無疑問將會出現更多水災。天氣、氣溫、融雪令早已很高的水位加快上升,我們已盡力做好準備防洪。」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洪水淹2389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