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稱按胸助減汗 七旬翁涉六狎印傭
港怡開精神科病房 不收重症
參展「學習市集」 讚外地科技教歷史城規 港師嘆課程緊 難研創新教案
科企推「水火箭」教STEM 教育城總監:教具非愈複雜愈好
稱原居民免差餉違憲 郭卓堅提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顏知己入稟 求保郭炳湘相關物業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去年10月病逝,其生前紅顏知己唐錦馨(Ida)曾透過一間離岸註冊公司,購入持有陽明山莊單位的公司股權,她於兩個月前透過該離岸公司入稟高院,要求被委託持有該公司股份的執業律師,在公司投票議決前按原告的意願委任兩名董事,及禁止對外泄露相關資料。案件將於6月5日提訊。

本報分別向郭氏家族及帝國集團查詢,雙方均表示不評論。

家人點算郭資產觸發訴訟

據了解,不少本地富豪為保密身分,都會透過離岸公司做買賣,今次牽涉訴訟的陽明山莊物業正是郭炳湘與唐錦馨以這類手法買入。據知郭炳湘去世後,家人開始點算其生前資產和投資,辨別清楚權益誰屬,若不屬郭炳湘的會放棄,若確認屬於郭炳湘的,例如陽明山莊的單位,便會收回。今次唐錦馨入稟興訟,要求委任兩名董事加入持有陽明山莊單位的華新發展,估計是希望爭取維持她在物業「主權」上的話事權。

原告Fortune Aces Ltd(裕能有限公司)為英屬處女島(BVI)註冊公司,於今年3月5日入稟高院,控告被告鍾廉同。鍾為一名執業律師。據入稟狀指出,案件涉及一間本地註冊的「華新發展有限公司」,被告於2017年6月7日簽署一份委託聲明,為原告持有該公司的股份。原告要求法庭頒令,被告在議決投票前,必須按照原告的指示,委任兩名華新發展的董事,以及在未得原告同意下,禁止披露相關公司資料予任何人。

根據公司註冊資料,案中原告及被告均為華新發展的股東,並由姚志偉擔任公司唯一的董事;姚是帝國集團執行董事。

 
 
今日相關新聞
紅顏知己入稟 求保郭炳湘相關物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