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平達夫婦。
放大
 

其他新聞
暑期工招聘開始 安省有3.4萬份
多倫多2萬單位註冊Airbnb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郵政編碼改3個字 屋保車保多交600元

【明報專訊】房子還是原來的房子,但僅僅是因為郵政編碼出現了變化,安省奧沙華市一戶居民的房屋保險和汽車保險,每年就憑空增加了600多元。對於這樣的變化,這戶人家四處申訴,卻始終不得要領。

平達(David Pindar)夫婦居住在奧沙華(Oshawa)市的郊區地帶。去年夏天,加拿大郵務公司寄來通知稱,他們的郵編的最後三位數字將會改變。新郵編一生效,平達夫婦就把這一變化通知了他們的保險公司,Allstate加拿大保險公司。

結果保險公司方面卻回應稱,由於郵編有變化,他們所居住的區域由此劃歸入高風險區域,萬一房屋遭受破壞要重建的話,花費會更多,因此房屋保險費上漲37%,汽車保險費增加約10%,等於每年要多支付保險費600多元。

但實際上,平達夫婦的房屋的評估價值沒有任何變化,而新的郵編在去年夏天之前都還不存在,因此保險公司的做法讓他們非常憤怒。

「對於任何人來說,600元如同一記無緣無故的耳光。」

Allstate Canada的發言人拒絕就平達夫婦的個案發表評論,但解釋稱,郵編在確定安省的保險費方面發揮茩垠n作用。Allstate公司在計算房屋保險政策時,會依據郵政編碼以及房屋的年齡和類型。

而汽車保險政策則基於多種因素,包括車輛的安全等級和使用情況,以及司機的經驗和之前的索賠情況。

公司對外關係主管科貝爾(Jordan Kerbel)表示:「所有在安省運營的保險公司,都被省級監管機構要求,在計算保費時考慮郵政編碼。」

據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稱,居住在都市地區的居民,由於面對較高的交通流量和更多的被盜可能性,通常會面臨較高的費率。

而平達夫婦也認為,他們的住所的舊郵編屬於407公路以外的郊野地區,而新郵編則比較偏重於城市區。

多倫多律師Jasmine Daya表示,安省所謂的郵編歧視,有利於多倫多市中心和大多倫多地區以外的司機,相反GTA郊區的司機通常需要支付更高的汽車保險費用。

「賓頓市和士嘉堡區的居民,保費都非常高。而在GTA以外地區的居民,因為保費較低,非常樂意接受郵編歧視,因為他們受益。」

 
 
今日相關新聞
郵政編碼改3個字 屋保車保多交6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