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月9日,在斯里蘭卡科倫坡,濱江度假村項目經理楊子江(左)與項目副經理Thuwan(中)和項目安全員一起討論施工進度與生產安全管控問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劉強東案最新影片曝光
滬穗深年內建萬個5G基站
高瑜刑滿 家中接釋放證書
高瑜刑滿 家中接釋放證書
貴州副省長受賄囚20年 罰款1.735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帶路實惠 沿線國增30萬工作崗位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將在北京登場。自2013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以來,近6年之間,中國與沿線國家共同建設82個境外合作園區,累計上繳東道國稅費20多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將近30萬個就業機會,讓參與國獲得實際好處。

據報道,今年3至4月間許多「一帶一路」基礎建設竣工,可謂不斷傳來捷報,包含3月19日,中國東興─越南芒街口岸北崙河二橋正式開通啟用;同月21日,中老鐵路全長6453.5公尺的磨丁隧道貫通;3月29日,中方援助的巴基斯坦瓜達爾新國際機場舉行奠基儀式。

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4月5日,由中國鐵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維爾納茨基大街站至米丘林站右線隧道貫通;同月10日,「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出口印度專列從重慶發車;4月10日,一批自日本的貨物搭上中歐(廈門)班列,出發前往德國杜伊斯堡。

在增加就業與改善民生方面,相關報道指出,透過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沿線國家人民獲得實在的參與感與獲得感,讓這些共建「一帶一路」的參與國擁有歷史上的第一次。例如,最大內陸國家哈薩克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出海通道,東部非洲擁有第一條高速公路,馬爾代夫有了第一座跨海大橋,白俄羅斯第一次有自己的轎車製造業。

政策規則橫向連接

報道指出,設施聯通成為破解沿線眾多國家經濟發展瓶頸的突破口,成為各國經濟成長的「穩定器」和務實合作的「助推器」,讓經濟發展增添動力,打造出「道路通,百業興」的情景。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近6年來,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中國與有關國家推進互聯互通建設,以「六廊六路多國多港」合作為主線的「硬聯通」國際合作不斷深入,「軟聯通」合作亦不斷加強。所謂「硬聯通」指的是基礎設施建設;「軟聯通」則是指橫向之間政策、規則、標準和機制的連接。

 
 
今日相關新聞
帶路高峰論壇前瞻 共建「一帶一路」 聯通陸海天網
帶路實惠 沿線國增30萬工作崗位
各國媒體5G直擊「一帶一路」盛會
帶路跨境電商 買全球賣全球
中國消費者青睞 帶路特色進口商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