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渥太華樓市升溫。
放大
 

其他新聞
房貸利率回落 新屋市道轉好
房貸保險融資賺錢 CMHC派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渥京屋價去年末季升逾半成
跑贏多溫兩市 全國最熾熱

渥太華在國際屋價表現排行榜上跑贏加拿大其他城市﹐成為國內最熾熱的市場。去年末季﹐本國首都屋價錄得5.9%的年計增長﹐升幅明顯拋離多倫多﹐而且更加是溫哥華的四倍有多。

根據地產服務公司萊坊﹐第四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數榜上渥京名次並非特別高﹐在150個城市中排第45位﹐不過﹐以屋價上升幅度來說﹐則高過4.3%的平均增長。

早於去年首季﹐這個安省市場以3%的年計增長排82位﹐其後在榜上的排名反覆上升﹐終在年底超越溫哥華及多倫多。

去年底排名超過這兩個貴屋市場的城市還有咸美頓及滿地可﹐升幅同為4.4%﹐亦即稍為超越全球平均表現﹐分別排第67及第68位。

咸美頓樓市近期略為降溫﹐銷量下降﹐屋價上升。滿地可則持續造好﹐以致當地市長不久前透露﹐為了保障樓市的長遠負擔能力﹐不排除海外買家稅這個選項。去年全年﹐多倫多屋價表現反覆﹐由於次季及第三季分別錄得2.8%及0.8%的跌幅﹐在榜上曾經倒退至130名之後﹐但末季回升3.7%﹐排名得以反彈上76位。

溫哥華屋價去年表現原本不俗﹐前三季的排名均高過其他加拿大城市﹐首季更因為漲逾一成半而排第四高。不過﹐繼2月期間卑詩省政府在預算案中公布新一輪的樓市降溫措施﹐屋價升勢泄氣﹐至末季時減少至只有1.4%的升幅﹐排名落後至104位。

該指數榜上其餘五個加拿大市場大部分屋價下跌﹐當中以同位於阿省的卡加利及愛蒙頓跌幅最大﹐分別達到2.6%及1.9%。市道已見升溫的哈利法克斯則持平。

去年末季﹐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以22.9%的增長高踞榜首﹐而中國西安緊隨其後﹐年計升幅也高至22.4%。同期間有32城市屋價下跌。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屋價去年末季升逾半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