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ISIS認發動斯里蘭卡連環襲擊
路透:案發前數小時已接警告
烏克蘭官方宣布澤連斯基當選總統
拜登料周四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特朗普稱無幕僚抗命 CNN舉證反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金正恩圖減倚賴中美韓 分析:俄國盼增威望

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在明天(25日)在海參崴跟朝鮮領袖金正恩,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分析普遍相信,金正恩將藉今次訪問為備受國際制裁的朝鮮爭取外援,以及尋求中、美、韓之外的平衡外交。

朝中社昨晨宣布金正恩應普京邀請「即將」訪問俄羅斯,與普京會談,但沒透露時間和地點。克里姆林宮幕僚烏沙科夫昨確認普京跟金正恩將在明天會面,商討如何解決朝核問題僵局:「過去數月,多得朝鮮停止試射火箭及關閉核試場,朝鮮半島局勢大致平靜。俄羅斯希望協助鞏固這正面發展。」

乘專列逾20小時赴海參崴

韓聯社稱,朝鮮赴俄羅斯坐火車要20多小時,金正恩周二晚出發。海參崴電視台VL.ru昨引述消息人士說,金正恩的專用列車將於今晨11時左右於俄國哈桑(Khasan)站入境,下午3時後抵達海參崴。韓聯社報道,朝鮮高麗航空旗下一架專機,昨晚10時由平壤飛向海參崴,定於凌晨1時30分抵達,暫未知所載何人。

共同社周一引述俄朝相關人士報道,金正恩今晚在海參崴大俄羅斯島與普京共餐,明日兩人有單獨會談,後有部長參加的擴大會議。《俄羅斯商業日報》也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金正恩周四(25日)將在遠東聯邦大學與普京舉行閉門會談及逗留至26日;普京會議後即晚轉赴北京,準備出席周五起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這是金正恩2011年12月主政以來第一次訪俄。上次朝俄峰會是2011年8月,金正恩之父、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在西伯利亞的烏蘭烏德晤俄國總統梅德韋杰夫,商議建設輸燃氣管道、電纜項目,但未有成果。金正日於同年底病逝。

海參崴遠東聯邦大學地區與國際研究教授盧金(Artyom Lukin)認為,金正恩在2月28日河內「特金會」失敗後,可能想證明他尚有別的選擇:「金正恩不想太過依賴華盛頓、北京和首爾。對於俄羅斯,『普金會』將重申莫斯科是朝鮮半島主要參與者。這次會議對俄羅斯的國際威望是重要的」。俄羅斯是10年前爭取朝鮮棄核的中美俄朝韓日「六方會談」其一成員國,但在這兩年角色遜於美中韓。

分析認為,俄國另對朝鮮稀有金屬有興趣。朝鮮則將爭取俄羅斯的紓困援助,需要俄國供應電力燃料、投資產業和基建。

受聯合國制裁所礙,朝鮮派遣到俄國的外勞人數已由逾3萬減至約8000名,重挫了其外嬰炫q。聯合國限今年底後不得聘用朝鮮外勞,美國NK News網站上周報道,平壤官員請求莫斯科於該期限後繼續聘用。

外匯糧食石油同陷困 朝急求援助

《新聞周刊》早前報道,朝鮮的外匯、糧食、石油儲備於去年底已不敷應用;聯合國報告指朝鮮陷糧食危機、其糧食生產陷於十數年來的最低水平。朝鮮駐聯合國大使3月20日函請多家國家組織提供救助。朝中社本月2日破禁談及從外獲得糧食援助,報道「俄羅斯政府通過世界糧食計劃餽贈的大米運抵」。(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金正恩抵俄 明會普京商朝核
金正恩圖減倚賴中美韓 分析:俄國盼增威望
律師:反金正恩組織領袖遭特工追殺
律師:反金正恩組織領袖遭特工追殺
俄指美制裁伊朗具侵略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