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土八路餐廳被整改

[2019.05.03] 發表
浙江省麗水市有一家餐館取名叫「土八路菜館」,被官方下令整改。(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浙江省麗水市有一家餐館取名叫「土八路菜館」,被當地市民檢舉店名使用不當,有損八路軍的名譽,因此遭官方下令整改。

麗水市蓮都區人民檢察院微信公號披露,該餐館位於蓮都區中山街與人民街十字路口西南方向,餐館在十字路口樹有醒目的「土八路菜館→30米」指示路標,餐館的正門牌匾上、玻璃門上、側門牆上、玻璃門上寫有土八路、土八路菜館歡迎您等字樣,正門前還懸掛兩個寫有土八路字樣的紅燈籠,就連餐館門口的大樹上也懸掛土八路字樣的招牌。目光所及之處,到處可見醒目的土八路字樣,而該餐館營業執照上登記的名稱是麗水市蓮都區湯舜小炒店。

「八路軍」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部隊,解放軍的前身之一。檢察官認為,土八路是一種蔑稱,該餐館違反社會公序良俗,有損革命先烈名譽,「八路」二字也不宜使用在個體工商戶名稱中。

行政機關於是對該餐館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使用土八路作為餐館名稱,並自行拆除土八路標識。

更多中國新聞
郭台銘揚言用人唯才
【明報專訊】表態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三(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郭台銘稱告知特朗普參選意向,對方提醒「這個工作不好... 詳情
特朗普晤郭台銘
【明報專訊】表態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地時間周三(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四(2日)發聲明表示,特... 詳情
旺中集團旗下《中國時報》日前發文,直指鴻海去年收大陸政府資助近11億港元,引起立委質疑郭台銘參選正當性。台灣網媒「風傳媒」報道形容,力挺高雄...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收到網絡留言及信件恐嚇。警方調查後發現,網絡留言的IP地址來自香港,恐嚇信則來自台灣境內,留言及信件並非出... 詳情
倡公平公正初選 王金平決心「參選到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日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舉行「吳王會」,針對黨內總統初選交換意見。王金平會後稱,他提供3點意見給黨中央參考,初選不應因人設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