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老闆挺韓國瑜 旗下媒體狙擊鴻海

[2019.05.03] 發表

旺中集團旗下《中國時報》日前發文,直指鴻海去年收大陸政府資助近11億港元,引起立委質疑郭台銘參選正當性。台灣網媒「風傳媒」報道形容,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和郭台銘的恩怨日漸浮面。

旗下電視台曾因「太多韓國瑜」被罰款

彭博社1月公布的富豪榜中,蔡衍明成為台灣首富;而3月福布斯的富豪榜中,首富則是郭台銘;兩人均在大陸擁有豐厚產業。蔡衍明「挺韓批郭」態度鮮明,他運用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中國時報》等為韓宣傳,打造韓成為「民族救星」。郭台銘表態參選後,媒體關注度和人氣大漲,讓旺中集團頗為關注。報道指郭台銘在宣布參選前,有中間人想幫兩位首富牽線和談,隨韓國瑜表態「不主動、不拒絕參選總統的意願」,蔡衍明選擇繼續「挺韓」到底。

上月24日,《中時》頭版大篇幅報道台商收受大陸政府補助款,標題直指鴻海。報道稱鴻海集團在大陸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與在港掛牌的富智康,去年分別獲大陸政府補助5.74億及5.22億港元,連續兩天指名鴻海收受高額的中國補助款。

3月底,旺中集團旗下電視台中天曾因「報道過多韓國瑜新聞」,遭到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罰款逾25萬港元。

更多中國新聞
倡公平公正初選 王金平決心「參選到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日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舉行「吳王會」,針對黨內總統初選交換意見。王金平會後稱,他提供3點意見給黨中央參考,初選不應因人設事,... 詳情
稱沒講一國兩制 譴責移花接木者
【明報專訊】大陸官媒新華社日前刊登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專訪,文中指出宋楚瑜「非常贊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宋楚瑜2日...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大陸官媒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非常贊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表示,希望宋楚瑜「... 詳情
所羅門群島擬「投陸」 蔡英文:盡力挽邦交
【明報專訊】台灣近日又傳出斷交危機。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新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表示,他所領導的政府正考慮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