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接短租單位噪音投訴8年增30倍 居民不勝其擾

[2019.05.03] 發表
多倫多居民對短期出租帶來的噪音等投訴﹐近年明顯增加。

【明報專訊】多倫多居民對短期出租單位帶來的噪音等投訴﹐近年明顯增加。2010年時﹐市府311熱線接到這類投訴僅10宗﹔到了去年﹐卻增至317宗。

Becca Young是湖濱區ICE共管柏文的居民。她說﹐大樓中經常有人在單位中舉行派對﹐意大利薄餅的盒子隨處可見。

她說﹐去年12月﹐在多倫多市中心一些短期出租的單位發生槍擊事件﹐令她和丈夫將3歲的兒子帶回自己房間睡了數晚,因為擔心孩子的睡房隔壁就是鄰居派對的地方。

湖濱區中央柏文大廈投訴最多

ICE大樓是311接到短租投訴最多的地方之一。這座柏文大廈坐落在湖濱區中央﹐可步行至CN塔、羅渣士中心和豐銀體育館(Scotiabank Arena)﹐而且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也允許居民進行短租﹔因此﹐這大廈是多倫多短租單位最多的,大約23%的單位就在Airbnb放租平台上註冊。多市政府牌照和標準部門附例檢查負責人思拉軋(Mark Sraga)稱﹐雖然投訴增加﹐但他們並不了解這些投訴的情況﹐涉事單位是作短期出租﹐抑或作其他用途。

他說﹕「我們無法確定房間的用途性質﹐所以我們沒有這方面的信息。」

他續稱﹐柏文大廈通常不容易展開這方面的調查﹐如業主立案法團允許短租﹐那就更加困難﹐因此他們可以做的﹐只是解決噪音問題。

市府已投放更多資源來解決獨立和半獨立屋的噪音、派對等問題﹐因為這些地方對社區有更大影響。

多市政府有關部門已提出動議﹐加強管制在自住房屋進行短租。但因Airbnb放租平台的公司到安省本地規劃仲裁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申訴。

聆訊拖至今年8月才舉行。如有關附例獲通過﹐思拉軋說﹐他們檢查時就方便許多。他們可調查業主是否擁有多處物業﹐出租單位是否屬於業主的主要居所等。

此外﹐市府也可檢查該物業是否在市府作短租登記等。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訛稱親友圖接走幼童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往賓頓市一間日託中心﹐並訛稱是中心內一名幼童的親友﹐要求接走幼童。幸而﹐日託中心職員機警﹐查問男子﹐並要求對方出示身分... 詳情
周末海柏公園櫻花節一連10日24小時封路
【明報專訊】由本月4日(周六)至13日(周一)期間﹐海柏公園(High Park)舉行櫻花盛開節(Cherry Blossom Festiv...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42歲男子明目張膽地在怡陶碧谷一間商店內﹐出售疑似賊贓而被捕。多倫多警員在該店及一個住所內檢獲近200部偷回來的電腦及逾3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