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版澳洲鈔票串錯字 儲備銀行無計劃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高中生拒種水痘疫苗被禁上學 控告校方侵權敗訴後染水痘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高中生以信仰為由拒絕接種水痘疫苗,惟因學校爆發水痘疫情,禁止未接種疫苗的學生上學。他上月入稟控告校方侵權敗訴後,上周感染水痘,惟其代表律師表示,他不後悔拒絕接種疫苗。

18歲高中生孔克爾(Jerome Kunkel,圖)就讀的學校早前最少有32名學生感染水痘,北肯塔基衛生部門3月14日起要求未接種疫苗者暫時休學,並禁止參加課外活動。拒絕接種疫苗的孔克爾上月憤而入稟,控告校方侵犯其權利,又指摘疫苗「不道德、不合法和有罪」,惹起全國關注。法院最終裁定孔克爾敗訴,上周他亦開始出現水痘病徵。

孔克爾的代表律師韋斯特(Christopher Weist)稱,拒絕接種疫苗的人都有堅定信仰,「他們一直明白不接種疫苗有感染風險,而他們都接受」。韋斯特亦批評校方禁令「愚蠢」,如早點讓孔克爾回校染病,現時應已康復回校。

衛生部門斥漠視公眾健康

肯塔基州衛生部門發言人稱,只要孔克爾所有水痘均結痂、不再具傳染性便可回校。不過他批評孔克爾等人淡化水痘的危險,並容許疾病在社區傳播,是對公眾健康與安全的漠視。

水痘感染者多為兒童,一般感染後可終身免疫,但病毒可能潛伏體內並引致「帶狀?疹」(生蛇)。抵抗力弱者感染後可出現肺炎、腦染等嚴重併發症,初生嬰兒的病情甚至危及性命,而婦女懷孕初期感染可致胎兒畸形。水痘疫苗曾使用流產人類胚胎培植病毒製成,但現時已停用。天主教教會曾表示接種水痘疫苗合乎道德。疫苗面世前美國每年有約400萬人感染水痘,但疫苗面世後每年只有約1.2萬人感染。(BBC/CNBC)

 
 
今日相關新聞
美高中生拒種水痘疫苗被禁上學 控告校方侵權敗訴後染水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