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四)昨日上午出席台中市菁英工商婦女協會理監事會,和婦女代表會談。 (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高法卷宗丟失案 王林清被查崔永元道歉
國防部回應美《中國軍力報告》:中國軍事力量壯大是世界和平力量壯大
孟宏偉涉受賄被起訴
王毅:
楊潔篪下周訪日 為習近平出席G20峰會鋪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列鴻海候選董事 郭台銘:選總統即辭任
稱拼經濟可讓5兆元台資回流

【明報專訊】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早前已宣布要轉換跑道「退出江湖」,昨日下午未出席公司董事會,並表態「我已經淡出鴻海了」。不過傍晚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出爐,郭台銘仍位列其中。他承諾自己不會擔任董事長,若參選總統,會將董事職位辭掉。他又喊話,如果有機會帶台灣拼經濟, 5兆元新台幣(約1700億美元)的台商投資「都可以回來」。

外界關注的鴻海下屆董事候選名單,還包括集團旗下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夏普社長戴正吳,一共6人。3席獨立董事候選名單則為王國城、郭大維、龔國權。對於仍名列董事名單,郭台銘回應稱自己不會擔任董事長,只會擔任董事,但若參選總統會依規將董事辭掉,「證明我要參選到底的決心」。

郭:已淡出不任董事長

中央社報道,外界解讀新一屆董事候選名單,認為郭台銘仍保留影響鴻海集團的轉圜空間,新任董事候選名單也反映鴻海集團積極佈局5G+8K、半導體領域、光學領域以及工業互聯網的決心。至於最後誰成為郭台銘接班人,待6月21日股東會選出新董事會後才能揭曉;台灣《經濟日報》稱,呂芳銘及劉揚偉接棒的呼聲較高。

分析:保留影響鴻海轉圜空間

早前台媒報道指,身為郭台銘長子的郭守正,現齡43歲,是鴻海子公司三創數位董事長、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掌握郭台銘最想做的文創、通路與慈善工作,但距離鴻海集團製造本業仍有一段距離,且還沒進入董事會,因此未被納入鴻海接班人選。

缺席董事會 展開台中行

缺席董事會的郭台銘昨日展開台中行,上午及下午先後與女性企業家、中小企業主見面座談。他在上午活動前接受傳媒訪問,談及台商回流時說,有兩種回流方式,一種是平庸式回流,為應對美國加稅「實在沒辦法」;另一種是整合台灣優點後升級回流。郭台銘表示,台商回台能否提升附加價值,政府應檢視「台灣有做好準備嗎」,就是企業界長年在討論的缺電、缺水、缺工、缺地、缺人才等「5缺」問題,這些問題在台商真正回台的1年前就應該要提早開始解決。

指台商回流前應解決「5缺」

台經濟部周四公布台商回流數據,指累積投資總金額提前達標,總統蔡英文再定下5000億元新台幣(約170億美元)目標。對此昨日郭台銘則喊話稱,「我如果有機會帶台灣拼經濟,那不止5000億元,5兆元都可以回來。」

郭原預計晚間離開台中北上,傍晚又突然拜訪當地有名的「博士雞排」店,並親自向店主學習炸雞扒。不過,他曾在2013年批評讀博途中回家創業的店主宋耿郎「浪費教育資源」、「應該課人才浪費稅」。

 
 
今日相關新聞
列鴻海候選董事 郭台銘:選總統即辭任
批扁公開活動 郭:再忍數月
蔡英文:台民主需美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