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菲律賓環保人士2015年5月7日在馬尼拉加拿大使館外就垃圾事宜抗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提議建能源走廊 承諾10年實現石油獨立
美多州推限墮胎令 杜魯多狠批「倒退」
加國擬立數碼憲章遏仇恨言論假新聞
小鎮變壓器爆炸致電壓C
天氣回暖 多市公園開始捉蜱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垃圾糾紛升級 菲召回駐加使節
聯邦已發招標 尋公司運回廢物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菲律賓兩國之間的「垃圾糾紛」愈演愈烈,菲國周四宣布召回駐加大使和總領事。加國總理杜魯多則表示,期望短期內找到解決辦法,另有國會議員認為,兩國之間持續的垃圾戰令人尷尬,但問題短期內似乎難以解決。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此前定下的5月15日最後限期屆滿,但加方仍未運走其自2013年以來一直堆積在菲律賓港口的69個垃圾貨櫃,菲律賓於周四宣布召回駐加的大使和總領事。菲國總統府發言人班尼洛(Salvador Panelo)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召回行動是要展示,我們十分認真要求他們(加方)運走垃圾,否則我們會斷絕跟他們的關係。」該等垃級為無法循環再造的塑膠等物品。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表聲明,稱對杜特爾特召回外交官員的決定感到失望,而身處巴黎的杜魯多表示,加國政府會繼續致力從菲律賓運走該批垃圾,「大家都十分希望短期能找到解決方法」。

眾議院加菲友好小組主席、自由黨國會議員拉穆勒(Kevin Lamoureux)說﹕「對於我們無法在5月15日限期前解決這件事(垃圾貨櫃),我感到失望,問題似乎暫時無法解決。……加國周一已公開招標,尋找公司將垃圾運走,但垃圾問題不能一夜間就能決定」,他希望兩周內會有定案,並於下月底前將垃圾運回加國。拉穆勒所代表的溫尼辟選區,擁有境內其中一個最大菲裔人口群。

杜特爾特上月就垃圾問題威脅向加國「宣戰」,他並聲言,若加方拒絕運走垃圾貨櫃,他不惜自行用船隻將該等集裝箱直接運到加國,並將部分垃圾傾倒在加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外。加國曾遊說菲方在當地處理該批垃圾,又或另覓鄰近亞洲國家接收,但兩個選項都不獲接納。

 
 
今日相關新聞
垃圾糾紛升級 菲召回駐加使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