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四臨近 嚴控天安門母親
美國指中國製無人機有洩敏感資料風險
習近平考察江西「稀土王國」 劉鶴陪同
美「普雷貝爾」艦月內三闖南海
純潔性現缺口 中委落馬恐續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為年花863億購美零件 禁令或兩敗俱傷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上周禁止華為向美國公司購買零件後,美國企業、手機零件供應商Lumentum周一確認暫停供貨予華為。彭博社昨亦引述消息人士稱,英特爾、高通等多家美國晶片商也決定停止供貨給華為。華府的封殺令或嚴重癱瘓華為,但亦可能重創愈益依賴中國市場的美國晶片公司。

Lumentum是蘋果公司人臉辨識技術的主要供應商,公司稱未能預計何時才能恢復供貨。華為業務佔該公司上季整體收入18%,該公司宣布因商務部禁令要調低第4季收入預測,由原來4.05億至4.25億美元,下調至3.75億至3.9億美元。

專家:或引致中國押後5G建設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和賽靈思(Xilinx)已告訴員工,公司將停止供貨給華為,直至另行通知。英特爾是華為伺服器晶片主要供應商,高通則為華為許多智能手機提供處理器和數據機(modem),賽靈思向華為出售用於網絡的可程式化晶片。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孔茨(Ryan Koontz)表示,華為高度依賴美國半導體產品,在沒有主要美國零件供應下,可能嚴重癱瘓,美國禁令或致中國押後其5G網絡建設。

歐洲晶片製造商同樣受壓。《日經亞洲評論》報道,德國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已停止運貨給華為,並於本周開會評估未來做法;另晶片製造商ST Microelectronics本周亦將開會,決定是否繼續向華為供貨。

美情報官員向企業作機密簡報

華府的封殺令亦可能重創美國晶片公司,例如高通及美光(Micron)等。華為一年花110億美元向英特爾和高通等美國公司購買零件。華為在美國的國會、州及地方政府事務主管莫里西(Don Morrissey)上周四對CNN稱,這種關乎到肯塔基州至威斯康星州5萬職位的經濟關係,可能被特朗普的禁令擊潰。

《金融時報》昨報道,美國情報官員近日舉辦了一系列機密簡報,警告美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的風險。報道表示,這些對科技公司、風險投資者和教育機構的簡報會,由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的官員聯合舉行。有份協助有關會談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的沃納(Mark Warner)稱,中國的策略是破壞美國的競爭力、安全和影響力,因此「我們必須提高美國公司、投資者和大學對此的認識」。

 
 
今日相關新聞
外交部關注華為遭封殺 中方支持企業法律維權
華為年花863億購美零件 禁令或兩敗俱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