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保守黨魁大熱約翰遜表明,不論有沒有脫歐協議,英國會在10月脫歐。(美聯社)
放大
 
英國下議院前保守黨領袖利雅華周六宣布加入角逐保守黨黨魁的戰團。(美聯社)
放大
 
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被視為第二號熱門人選。(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續任印度總理 莫迪:不辜負人們期望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宣誓就職
歐盟主要成員國今歐洲議會選舉投票
歐洲續示威籲關注全球暖化
職員涉歧視黑人少數族裔 波士頓美術館公開信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已7人表明競逐保守黨黨魁
英工黨:向新首相提不信任動議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五(24日)宣布於下月7日辭職後,保守黨內隨即展開黨魁兼首相爭奪戰,截至昨日已有7人表明會角逐選舉,惟工黨表明新首相上任後,將會提出不信任動議。

指出任應獲全國授權

工黨影子財相麥祖恩(John McDonnell)昨日接受BBC電台訪問,指工黨認為在目前情G下,任何人出任首相都應該獲全國授權,表明會針對新首相提出不信任動議。他又指保守黨內部目前仍存在分歧,無論任誰當選,相信亦會有保守黨議員希望舉行大選。

迄昨日7人開腔爭相位

現時最熱門人選為強硬脫歐派的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他在文翠珊宣布辭職數小時後,即在瑞士舉行的一個會議上表示會前往布魯塞爾嘗試與歐盟商討更好的協議,但亦明言:「不論有沒有協議,我們都將於10月31日脫歐。爭取好協議的方法,就是為無協議做好準備。」其他宣布參選的人包括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Rory Stewart),以及強硬脫歐派的前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前三者均在2016年公投時反對脫歐,現時侯俊偉及夏國賢均為脫歐派支持者,施達偉則表示已接受公投結果,但同時希望連繫支持留歐的選民。針對約翰遜的無協議脫歐言論,施達偉上周六表明若約翰遜當選,他將不會加入其內閣。

而被視為第二號熱門人選的前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及英國下議院前保守黨領袖利雅華(Andrea Leadsom)周六亦相繼宣布加入角逐保守黨黨魁的戰團。藍韜文在辭職後鼓吹硬脫歐,獲不少強硬脫歐派支持。

藍韜文早前在報章撰文指,要成功落實脫歐,必須要集中焦點、有條理和有決心。

一直傾向有協議脫歐的藍韜文指,自己做過前外交部門律師和負責過脫歐事務工作,相關經驗有助解決脫歐困局。

認為親歐派沒有機會 盧綺婷不競逐

至於原本傳出有意競逐的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表示不會競逐,因為她相信保守黨內傾向脫歐派人士出任黨魁。

超過300名保守黨議員6月底前會將候選人篩選至兩名,12萬保守黨員會在7月底前從兩人中選出新黨魁,同時成為新首相。在野工黨表明,新首相選出後會盡快在國會提出不信任動議,尋求提前大選。(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已7人表明競逐保守黨黨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