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印尼大選落敗者提上訴
美新藥每劑212.5萬美元 治嬰兒肌肉萎縮症
天價基因療法 患者難負擔
港病人組織促政府盡快研究療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職員涉歧視黑人少數族裔 波士頓美術館公開信致歉

美國波士頓美術館近日爆種族歧視爭議,有職員被指針對黑人及少數族裔學生,呼喝他們切勿觸碰展品,其間更說出歧視黑人的用語「西瓜」,事件在網上發酵,美術館最終發公開信致歉,承諾會為員工提供額外培訓。

於波士頓一所學校任職的教師Marvelyne Lamy近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她日前帶同一群學生到波士頓美術館參觀,其間有職員尾隨黑人及少數族裔學生,呼喝他們切勿觸碰展品及說出「不可飲食,不可吃西瓜」,但白人學生多次觸碰展品,職員卻無上前制止,其他參觀者亦對黑人學生說出種族歧視言論,事件旋即引起爭議。波士頓市長沃爾什(Marty Walsh)批評,事件「令人難以置信及不安」。

美術館其後發出公開信,對這些學生被挑釁及不可接受的情G感抱歉,館方已查明當日說出歧視言論的參觀者身分,現已禁止他們再進入美術館。美術館亦發表聲明,表示已查問涉事員工,該員工稱當日是向該群學生說,展覽廳內「不可飲食,不可帶水瓶」,但現時已無法確認涉事員工所說的真偽,館方日後會為前線員工提供接待學校團體的額外培訓。

「西瓜」被視為歧視黑人用語,可追溯至19世紀60代末美國廢除奴隸制時,當時許多黑人獲得自由後,以耕種及出售西瓜養家糊口,黑人把西瓜視為自由的象徵,惹起白人奴隸主不滿,因而為西瓜貼上懶惰等負面標籤,此後西瓜變成歧視黑人的用語。(英國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職員涉歧視黑人少數族裔 波士頓美術館公開信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