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恐鳥隊主將李安納(左)和盧維爾(中)。(加新社)
放大
 
金州勇士隊主將史提芬·居里(Stephen Curry)。(加新社)
放大
 
金州勇士隊主將奇雲·杜蘭特(Kevin Durrant)。
放大
 
多倫多一片恐鳥隊熱潮。(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防洗錢殺入大專院校
香港「舖王」4900萬捐多大卑大
促中方停惡評拘孟晚舟 商被囚加人
馬來西亞效法菲律賓 打響「垃圾戰」加國有份
湖水突破中央島岸線 水淹馬路草地撈出鯉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恐鳥王者之戰明晚開鑼 賭盤看好勇士惟只讓1分
勇士得分王杜蘭特料首仗不會披甲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籃球隊明晚主場夜戰金州勇士隊,主隊狀態固然大勇,但能否有力擊敗NBA盟主金州勇士隊?大家都關心勇士隊的得分王、現正養傷的奇雲·杜蘭特(Kevin Durrant)會否在冠軍總決賽首戰便披甲上陣,與史提芬·居里(Stephen Curry)雙翼齊飛,最新消息稱杜蘭特明晚會到多城,但首場倦勤。另方面,多倫多恐鳥隊成功打入總決賽﹐球迷興奮異常,不過球隊在季後賽以來一直被美國傳媒低估,是最受到低估的一支隊伍。

密市賓頓獲准轉播球賽

另外,除了在多倫多市中心比賽場地Scotiabank Arena外的Jurassic Park外,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和賓頓市長彭建邦昨日都發出推文,表示已獲得MLSE授權球賽的電視轉播,密市在Celebration Square、賓頓市在Garden Square將會有比賽轉播,讓球迷不一定要往市中心Jurassic Park捧主隊場。

昨日賭盤對於明晚一戰仍是看好勇士隊,但只讓1分。勇士隊和恐鳥隊都是投注110元,若勝出連本帶利收210元。

勇士隊對杜蘭特進行了身體檢查後表示,雖然杜蘭特恢復得不錯,但是依然無法上場訓練和比賽,將要錯過總決賽第一場,教練科爾(Steve Kerr)周一亦表示,杜蘭特無法在首戰上陣,但最新消息出,杜蘭特會隨隊來到多倫多。至於首戰不會披甲,在第2局(周日)比賽前,他將再次接受體檢。

杜蘭特是兩屆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本賽季季後賽他場均獲得30多分,是勇士最穩定的得分球員之一。

多倫多恐鳥隊成功打入總決賽﹐球迷興奮異常。不過這支球隊可能是最受到低估的一支隊伍﹐即便就他們打入NBA總決賽而言。

在多倫多和公鹿隊等進行最後2場決賽前﹐一些美國媒體就預測認為﹐恐鳥隊出線的機會不大。

但是遭到低估﹐對於恐鳥隊的隊員來說並非新鮮事。在NBA選秀中﹐這個隊的隊員們最高排名沒有超過第15名。而自從1985年這個選秀建立以來﹐進入NBA總決賽的球隊中﹐至少總有一名隊員排名在第14或者更高。

實力被低估反激起恐鳥球員鬥心

恐鳥隊的加索亞(Marc Gasol)2007年排名是第48名。他說﹐自己是在墊底的位置上。不過他表示﹐排名多少是一回事。日常訓練中刻苦努力、不斷改善﹐則是另外一回事。

恐鳥隊在OVO運動員中心訓練時﹐刻苦努力是其中一個主題。他們開始進行總決賽準備。

恐鳥隊另一位隊員格林(Danny Green)覺得﹐在運動員生涯中的不同階段﹐被低估激勵了他和他的隊友。他本人於2009年排名26。

反觀其他出色球隊﹐他們擁有高排名的隊員。比如勇士隊﹐擁有排名2、5和7的隊員。高排名隊員也的確為球隊帶來成功。比如﹐金州勇士隊5次進入總決賽。而勇士隊在過去4年中﹐獲得了3屆冠軍。

總決賽之前的4天停頓﹐為恐鳥隊提供了絕好的休整時間。李安納(Kawhi Lenornard)是隊中排名最高的對於﹐2011年排名第15。他在本賽季表現非常出色﹐但受膝蓋病痛的困擾。一些板_隊員﹐需要時間練習投籃。

恐鳥隊教練尼克.納斯(Nick Nurse)周一宣布﹐球隊前鋒OG Anunoby已經開始恢復訓練。他於4月12日進行了一次闌尾切除手術。估計他重新訓練之後已10多天﹐將可參加比賽。

杜蘭特在勇士和休斯敦火箭隊的西岸半決賽第五場中不慎右腿受傷,隨後連續錯過五場比賽。不過沒有杜蘭特的勇士隊依然具備總冠軍的實力,他們先是在同火箭的第六戰中客場擊敗對手進軍西岸決賽,然後在西岸決賽中橫掃波特蘭拓荒者隊,強勢挺進總決賽。

勇士隊教練科爾說:「杜蘭特在健身房堣w經開始逐步恢復訓練,但上場比賽還需要一些時間,他也沒有在球場上和球隊一起訓練過。我們很難確定他在哪一天可以登場比賽,因此只能不斷努力,為覆出做準備。」

勇士隊於2015-16賽季取得73勝9負,成為NBA史上單季常規賽最佳戰績的隊伍,打破了1995-96賽季芝加哥公牛72勝10負的紀錄,總決賽時遇上克利夫蘭騎士,原本騎士以1:3落後,但最終以4:3逆轉擊敗勇士,成為NBA歷史上第一支戰績超過70勝卻未奪冠的球隊。2016-2017年賽季勇士補進的前得分王奇雲·杜蘭特在季後賽發揮了預期實力,有效的填補得分和防守空缺,率球隊在季後賽以16勝1負的戰績追平紀錄,勝出冠軍。2017-18賽季總決賽以4:0橫掃克利夫蘭騎士奪得NBA總冠軍達成二連霸。

 
 
今日相關新聞
恐鳥王者之戰明晚開鑼 賭盤看好勇士惟只讓1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