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開發遊樂宮省府全球招標 不開賭不建柏文只搞體娛
容許大專生自決交學生會費 兩學生組織入稟求司法覆核
求做結紮「無件事」 再度懷孕
存在罕見嚴重致癌風險 叫停Allergan隆胸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婦女捐母乳助嬰兒 不憤遭人轉售圖利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地區的一群婦女以為自己捐獻母乳,幫助有需要的嬰兒,卻發現遭人轉售圖利,讓捐贈者憤憤不平。

一些慈愛的母親在臉書的母乳捐贈群組裡,以為將自己的母乳捐給需要的人,但是她們發現,有受捐者在未告知她們的情況,將母乳出售獲利。這些憤怒的母親在一個稱為「人乳餵嬰兒」(Human Milk 4 Human Babies)的臉書群組發表不平。

有一位母親表示,她需要付費購買母乳。但據她的發現,出售者的母乳來源,是網上一些捐贈,故此將事情揭發。

捐贈了650盎司的內德(Jodi Neidert)說,在知道自己的善心被有心人利用謀利之後覺得被出賣了,她估計對方獲利650元。她也質問對方是否把母乳拿去賣了,對方承認,但是表示抱歉。

另一位母親白蜜斯特(Tanya Bemister)去年十月也捐贈100盎司的母乳給這位受惠者。另外還有數十位母親也捐贈人乳給同一位女子,她們說對方會索討母乳,其中一位母親還被教授如何以服用藥物方式增加泌乳。白蜜斯特說自己捐母乳是要幫助需要的嬰兒,絕對不會跟人收錢。她對有心人將善心拿去謀利感到作嘔。她同時以簡訊詢問對方是否出售她的母乳,但是對方否認。

目前在加拿大只有四所母乳銀行,其中包括卑詩婦女醫院,因為供不應求,使得許多母親需要尋求其他的捐贈來源,於是社交媒體便出現捐贈母乳的群組。

加拿大衛生署提醒公眾,要小心來源不明的母乳可能有健康上的隱憂。

 
 
今日相關新聞
婦女捐母乳助嬰兒 不憤遭人轉售圖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