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一期居屋昨日開始接受申請,大批市民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遞交表格。截至昨午5時,客務中心共收到2000份居屋及白居二申請表,連同網上21,000份居屋及白居二申請表,房委會單日共收到2.3萬份申請。(鄧宗弘攝)
放大
 
居屋首日接受申請,丘小姐昨到樂富交表,她希望抽到馬鞍山或長沙灣單位,又稱可負擔的首期只有約20萬,欲選購較細單位。(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肛交相關4罪裁違憲
沙中線聆訊 禮頓:出事兩連接面 一屬金門負責
長子申「石油大王」公司清盤 次子稱違條款促還股
瑪麗「種豆」斷針 浸會稱已換針 美加曾回收同牌子產品
筆記揭與謝天賜權鬥 陳婉玉:與馮真心相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居屋首日收2.3萬表 多去年7.5倍 逾九成網上交 已派逾15萬表

【明報專訊】以五九折出售的6個居屋項目昨日起接受申請,首次引入網上申請系統,首日收到的申請表格急增。截至昨日5時,房屋署共收到2.3萬份居屋或「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申請,比去年3月居屋及白居二申請的首日收表量多出約7.5倍,而昨天首日逾九成申請是在網上遞表。

截至昨日下午5時,房委會累計收到2.3萬份居屋及白居二申請,當中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收到約2000份居屋/白居二申請表,比去年3月上期居屋及白居二申請時,首日收到的2700份少大約700份;今年首次推出網上申請,令首日收到的申請大升,分別收到大約14,000份居屋和7000份白居二申請。房委會至昨日亦派出一共15.7萬份申請表,包括4.9萬份綠表和10.8萬份白表。

網上申請限45分鐘 閒置兩分鐘中止

電子申請服務同樣於昨早8時開始運作,系統運作順暢,如準備好文件和資料,程序尚算簡單,本報記者測試,完成整個填表及付費程序約15分鐘,但若有較多家庭成員資料需填寫,亦未預先準備好資產計算,所需時間就更多。不過,網上申請有45分鐘的時間限制,中途不能儲存,若閒置超過兩分鐘會被中止。

90後陳氏夫婦昨專程到場交表,陳先生表示,憂慮網上申請易有「甩漏」,怕遞交申請後不獲確認,有一定風險,認為「親身到場(交表)安心點」。

屢抽不中 四口家:200呎照買

今期為居屋復售以來推出最多單位的一次,6個項目共4871伙。吳女士5年前開始每期居屋都有申請,但最前也只能抽到第80個號碼,希望今期有較多單位,可以揀樓。她說,現時一家四口和老爺奶奶共6人居於700呎的公屋單位,需和丈夫與5歲女兒及7個月大兒子擠在約100呎的房間,眼見子女長大需更多空間,希望能盡快抽到居屋,一家四口搬出現有單位。

第一次抽居屋時兒子尚未出生,惟至今居屋申請表上已由3人家庭增至4人家庭,吳女士慨嘆,眼見身旁親友抽一次就中,感到不公平。她表示,是次若能成功揀樓,即使只剩下200多呎單位亦願意選購,只希望有一個安樂窩。

今期居屋以五九折發售,共有6個項目,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火炭旭禾苑,4871個單位實用面積由275.5至568.3平方呎,售價156萬至529萬元。另外5個過去居屋項目提供的27個重售單位亦開放申請。

8月攪珠11月揀樓

房委會將於8月攪珠、11月揀樓,6個屋苑分別最快今年9月底至2020年10月底落成。房屋署將預留1500個配額予家有長者計劃申請者優先揀樓,一人申請者的配額則為500個。

 
 
今日相關新聞
居屋首日收2.3萬表 多去年7.5倍 逾九成網上交 已派逾15萬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