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周五跌5.5%,每桶落至53.50美元。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美油跌至每桶53.50美元
錄6個月最大單月跌幅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加徵關稅,引發全球貿易緊張,使得油價周五下跌,並錄得6個月來最大的單月跌幅。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2.40元,或3.59%,每桶落至64.47美元。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跌5.5%,每桶落至53.50美元。兩種原油期貨價格盤中均曾落至3月8日以來的最低點。

特朗普最新的關稅威脅,可能會影響到利潤豐厚的跨境能源貿易。PVM分析師表示:「美國煉油廠每日進口約680,000桶墨西哥原油。5%關稅將增加煉油廠每日成本200萬元。」根據美國能源部資料,美國也向墨西哥輸出更多的燃料,但墨西哥迄今尚未表示會否對美國關稅採取報復。

特朗普的威脅加深全球經濟成長的顧慮。美國目前已與中國發生貿易戰,使得全球經濟衰退的憂慮有可能成真。路透社的一項調查顯示,布倫特原油價格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會維持在每桶70美元的水平。中東原油供應的風險增高抵消了需求的風險。

路透社的調查也發現,沙特阿拉伯5月增產仍無法彌補伊朗出口減少。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定於6月底開會。今年初,OPEC及盟友同意每日減產120萬桶。

美國的增產抵消了OPEC的減產,美國每日原油生產量已達破紀錄的1,230萬桶。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 總裁Jim Ritterbusch表示:「最新的關稅威脅,使得因美國意外增產而使全球油價下跌的原油市場再遭重擊,令致5月油價欲振乏力。」

 
 
今日相關新聞
美油跌至每桶53.50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