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選候選人 表達「反送中」

[2019.06.22]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在即﹐港加聯呼籲華裔選民向當地國會議員及國會議員候選人就《逃犯條例》議題表達訴求﹐要求他們游說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壓。

在昨天港加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自從香港200萬人『反送中』抗議大遊行後﹐香港特首雖然已公開道歉﹐但至今沒有對於5大訴求給予正面回應﹐我們將繼續抗爭。為了配合香港方面行動﹐代表包括港加聯在內的加拿大人權聯盟的加拿大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 Canada)已在本月19日向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遞交了公開信﹐要求他在即將舉行的G20峰會上,正面向習近平提出『反送中』關注。此外﹐我們下周將和加拿大其他省的人權組織協調﹐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呼籲華裔選民在聯邦大選前游說當地國會議員及國會候選人﹐要求他們支持『反送中』﹐向中國政府施壓。」

馮玉蘭還說$21NR09A.jpg「為了讓選民有效地就『反送中』議題游說當地議員﹐6月25日邀請了懷雅遜大學變革領袖學院教授、前華裔國會議員鄒至蕙舉行一場專題講座﹐講座以她多年從事社會運動及國會議員的雙重經驗﹐指導大家如何有效地做好游說工作。講座地點在萬錦市Buttonville機場大樓Classroom 1。參加講座需提前報名﹐電話416-800-6008。」

更多要聞二
昔獲市府獎今被指犯錯 鋪錯草皮業主破財近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一業主在自家前院鋪設人造草皮﹐既美觀又省去日常維護工作﹐卻沒想到日前收到市府要求移除通知。 家住士嘉堡的業主S... 詳情
今年夏天變幻無常 酷暑日子僅只10天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季正式到來,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將在今夏迎接變幻無常的天氣,氣溫仍將是春天的延續,預期在... 詳情
失業人口湧入地理錯配 多倫多失業率全國最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作為安省和加拿大的經濟引擎,今年5月的失業率高達6.3%,不僅高於奧沙華、溫莎和咸美頓等安省城市,而且高於滿地可、溫尼辟、... 詳情
士嘉堡開設緊急庇護所 為二千無家青少年服務
【明報專訊】鑑於士嘉堡有多達2,000名無家可歸的青少年在街頭流連,士嘉堡第一間以無家可歸的青少年為服務對象的緊急庇護所YouthLink已... 詳情
加拿大華人快樂嗎? 社團調查想找答案
【明報專訊】本地華社的民生促進會現今正推行一項針對華人生活質量與快樂程度研究調查。 統籌這項研究是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行政學系前副教授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