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獲市府獎今被指犯錯 鋪錯草皮業主破財近萬

[2019.06.22] 發表
士嘉堡戶主接獲市府的違例通知。
圖為士嘉堡房屋鋪有人造草皮。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一業主在自家前院鋪設人造草皮﹐既美觀又省去日常維護工作﹐卻沒想到日前收到市府要求移除通知。

家住士嘉堡的業主Sangeeta Gounder說:「過去為了按照市府規定保持前院整潔美觀﹐我幾乎每天都要除草澆水平整草皮﹐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自從三年前換了人造草皮後﹐你看多麼平整美觀﹐也不再需要維護保養了﹐而且為了避免積水﹐我還在草皮底下安裝了排水設施。現在﹐許多經過我房屋的路人都誇獎我家前院美觀整潔﹐去年我還在市府舉行的一個家庭景觀競賽中獲得『美麗前院獎』。」

鄰居投訴 即接市府移除通知

然而就在不久前﹐多倫多市府有關部門在接到Sangeeta Gounder所在社區一名鄰居投訴後﹐向Sangeeta Gounder發出侵犯通知。通知說﹐根據市府有關附例規定﹐人造草皮禁止在物業前院使用﹐物業前院的覆蓋物最少有75%必須是天然草皮、植被等天然景觀。Sangeeta Gounder必須立刻去除前院的人造草皮。

市府附例執行官表示:「種植天然草皮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吸收雨水、循環空氣和吸收二氧化碳﹐起到淨化空氣作用。」

面對市府的侵犯通知﹐Sangeeta Gounder說:「鋪設人造草皮時花費了我數千元﹐如果去除又要花數千元。我已決定上訴到多倫多調解委員會﹐我知道上訴費就要1700元﹐而且很有可能上訴失敗﹐但為了保住我的美麗草皮﹐我寧願嘗試。」

更多要聞二
今年夏天變幻無常 酷暑日子僅只10天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季正式到來,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將在今夏迎接變幻無常的天氣,氣溫仍將是春天的延續,預期在... 詳情
失業人口湧入地理錯配 多倫多失業率全國最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作為安省和加拿大的經濟引擎,今年5月的失業率高達6.3%,不僅高於奧沙華、溫莎和咸美頓等安省城市,而且高於滿地可、溫尼辟、... 詳情
士嘉堡開設緊急庇護所 為二千無家青少年服務
【明報專訊】鑑於士嘉堡有多達2,000名無家可歸的青少年在街頭流連,士嘉堡第一間以無家可歸的青少年為服務對象的緊急庇護所YouthLink已... 詳情
加拿大華人快樂嗎? 社團調查想找答案
【明報專訊】本地華社的民生促進會現今正推行一項針對華人生活質量與快樂程度研究調查。 統籌這項研究是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行政學系前副教授馬... 詳情
蔣春棋案租客母女作證 返家聞到異味見蔣頭貼膠布
【明報專訊】涉殺死前女友的蔣春棋的重審案昨天繼續聆訊。案發期間﹐有一對母女租住蔣家。女兒當時年方17歲﹐曾在蔣家3次看到過劉冠華。現在母女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