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影響 前5月進口美農產品跌逾五成

[2019.06.25] 發表
農業農村部指,5月國內農產品主要進口來源結構顯著變化,自美國主要農產品進口大幅下降。

農業農村部昨發布相關數據顯示,受美國加徵關稅影響,5月國內農產品主要進口來源結構顯著變化,自美國主要農產品進口大幅下降。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1至5月,來自巴西、東盟、歐盟等國家地區的農產品進口保持快速增長,進口美國農產品繼續快速回落,進口美國農產品金額由去年同期的732.2億元(人民幣,下同)降至327.3億元,下降55.3%。其中,1至4月進口美國大豆430.9萬噸,同比下降70.6%。

另外,北京清華大學周日(23日)向中央提交一份與中美貿易戰有關的報告,指中方完全有能力控制貿易戰對內地經濟造成的不利影響。當中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率將達6.3%,符合官方制定的6%至6.5%目標,反映中方不必在G20峰會對美國作出讓步。中國官媒則在上周六及周日接連發表3篇文章,向美方連串施壓反擊,呼籲美方透過平等對話實現互利共贏,又批評將5間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只會適得其反。

更多中國要聞
章瑩穎案被告綁架謀殺罪成 死者家屬要求判死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2017年在美國遭綁架殺害案,在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進行多日庭審後,當地時間周一(24日)陪審團一致... 詳情
李文足探夫遭騷擾 獄方同意周五可見
【明報專訊】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日到山東臨沂監獄探夫,遭到當地國保人員多番騷擾,獄方最終同意她本周五可以會見。但見面的具體時段,只... 詳情
打擊空污 唐山鋼鐵停限產
【明報專訊】為了打擊空污,中國鋼鐵重鎮河北省唐山市將啟動新一輪鋼鐵企業停、限產,6月以來,全市空氣質量持續變差,在中國重點城市排名倒數第一名... 詳情
茂名市政協主席溺亡
【明報專訊】廣東湛江市政協證實,21日上午在湛江赤坎海邊發現的死者為現任茂名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心強(圖),其死因待定。黃心強今年60歲,... 詳情
瑞典再扣中儲糧貪官
【明報專訊】瑞典最高法院上周三裁定,釋放中儲糧集團前高層喬建軍(圖),意味他將毋須引渡至中國。但不足一周後,瑞典檢察部門周一應美國的引渡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