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會前國慶活動叫停遭抨
稱參與人數少 打破半世紀傳統

[2019.06.25] 發表
因參加人數漸少,安省決定取消省議會前的國慶日慶祝活動。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打破一項已有逾半個世紀歷史的傳統,取消在省議會大樓外舉辦的加拿大日大型慶祝活動,原因是該項儀式無法吸引省民。省府取而代之的是斥資8萬元,在省內10個觀光熱點免費招待首500位入場人士。

省長道格福特的傳訊主管沃爾(Laryssa Waler)發表聲明宣布上述消息,並指省府在國慶日應與民同樂,無論省民居住在何處。

自1967年起,省議會都會在國慶日舉辦活動,包括表演、工藝品展覽、以及鳴放21響禮炮等,耗費逾40萬元,但活動參與者愈來愈少。去年該項活動估計有5,000名入場人士,較2009年的2.5萬人大減4倍。

新民主黨評論員史蒂文斯(Jennie Stevens)發表聲明指,加國的議會應慶祝國慶,「道格福特認為為自己慶祝的『福特節』(Ford Fest)戶外燒烤活動是值得的事,但他卻無視在國慶日慶祝國家和退役軍人的價值,這是可恥的。……坦白講,我認為他只是擔心他本人在活動上再次遭人喝倒采」。上周多倫多恐鳥籃球隊首度勇奪NBA總冠軍的勝利大遊行活動,道格福特遭在場人士喝倒采。此外,在5月份「安省特殊奧運會」(Special Olympics Ontario)首辦的「青少年運動邀請賽」(Invitational Youth Games),以及上月市內一個大型科技會議上,他亦惹來噓聲。

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亦認為,省府取消該項慶祝活動做法可恥,「這就進一步證明,道格福特不了解省議會係屬於省民」。

取消該項慶祝活動亦在社交媒體引起熱議,部分質疑省府的優先事項,亦有人認為省府可用另一個方式慶祝國慶。

據悉,10個在國慶日免費招待首500位入場人士的觀光點,包括安省科學館(Ontario Science Centre)、、安省遊樂宮(Cinesphere at Ontario Place)、多倫多市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館(The Royal Ontario Museum)、位於雷灣(Thunder Bay)的威廉堡歷史公園(Fort William Historical Park)、位於米蘭-佩內滕(Midland-Penetang)的胡洛尼亞歷史公園(Huronia Historical Parks)、位於安省東部的聖勞倫斯公園(St. Lawrence Parks Commission)、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的蝴蝶館、伯靈頓(Burlington)的英國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al Gardens)、旺市(Vaughan)的麥麥克加拿大藝術館(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以及薩伯德里市(Sudbury)的北方科學博物館(Science North)等。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政黨領袖齊赴魁北克省慶 總理藉機批評福特削法語服務
【明報專訊】聯邦主要政黨的領袖周一均赴魁北克,參加魁北克省慶日(Fete Nationale)活動。總理杜魯多更藉機抨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削減... 詳情
【明報專訊】許多安省省民周末時收到一段自動發出的短訊,被詢問他們是否同意廢除碳稅。但有關行動的幕後人士以及他們計劃如何處理有關回應至今仍是個... 詳情
單親母跌落樓梯傷膝蓋 醫院延誤治療變截肢
【明報專訊】加東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聖約翰市(St. John's)一名單親母親稱,由... 詳情
加人年過55更快樂 因感自由非為錢
【明報專訊】根據民調公司Leger最近所做的一項全國性調查,半數加國人表示自己快樂,其中55歲或以上以及收入較高的人士就更快樂,但調查亦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女子乘搭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客機時睡過頭,被留飛機內無人理,事件促使資深航空專家提出保安和乘客安全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