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黑校車超載6倍 座椅被改成木板凳

[2019.06.26]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25日透露,該支隊涿州大隊民警查處一輛核載6人、實載44人的「黑校車」。目前,涉事駕駛人和幼兒園園長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刑拘。

據介紹,民警在巡邏時發現一輛白色金杯車形[可疑,截停檢查發現,車內坐滿了小孩,車後排座椅被改裝成了幾張簡易的木板凳。經查,該車核載6人,實載44人,其中有42名幼兒園學生、1名駕駛人和1名跟車老師,超員600%以上。警方隨即將孩子們護送至幼兒園,並將該車輛及駕駛人、跟車老師、涉事幼兒園園長扣留。

經進一步核實,該車未取得校車標牌,屬「黑校車」。駕駛人楊某因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擅自改變機動車登記數據等被處以20,800元人民幣罰款。因涉嫌危險駕駛罪,駕駛人楊某和涉事幼兒園園長劉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再發生淫師猥褻女生事件,貴州貴陽市公安局觀山湖分局周二(25日)通報,本月上旬接獲家長報案,稱其未成年的女兒遭就讀的國際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市一名40歲的龍姓男子因欠下1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賭債,日前不惜鋌而走險,按照毒販安排前往緬甸,吞下63條共重30... 詳情
大興機場西塔台交付使用
6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西塔台25日通過竣工驗收並整體交付使用。西塔台被譽為「鳳凰之眼」,未來將擔負北京大興國際機場70%以上的飛機起降... 詳情
高雄溫州小三通首航惹議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觀光局長潘琣陛]下圖)等人,周二(25日)早上出席名為「高雄旗津區來往浙江溫州洞頭區三盤港口岸小三通」的「首航典禮」。... 詳情
傳美擱置對台軍售 AIT:政策沒改變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對台軍售的政策長期且一貫,基於「台灣關係法」並以台灣國防需求評估為基礎,「政策並沒有改變」。國防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