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兵分多路 入夜聚西環支援

[2019.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昨午遮打花園集會3時許開始,不久即有人湧出馬路,部分集會者選擇隨之離開,人潮先往金鐘方向走,不知終點何地。及後有人在場舉牌及在網上群組呼籲,人潮漸分四路,包括留守遮打花園,分別往銅鑼灣、西環方向走,及有人「快閃」往灣仔金紫荊廣場,也有人呼籲到會展的動漫展。兩個主要隊頭最後分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西區警署附近一帶聚集。

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的遮打花園集會昨午3時左右開始,未幾有一輛私家車被警方截查,情G混亂,有人尾隨私家車,人流源源不絕離開。多名身在人潮的示威者當時向本報記者稱「不知去哪堙v,他們往銅鑼灣方向前進,先頭部隊在崇光百貨外留守,築起防線及傳遞物資留守。

同時,有人沿路舉牌示意,以及在網上群組號召,呼籲示威者除可遊行至銅鑼灣,亦可選擇留守遮打花園、往西環,或到灣仔金紫荊廣場。連登討論區有網民發起,設「旗手」持「慢慢後退Back Away Slowly」藍旗、「停STOP」紅旗,供前線與後排溝通,強調絕非大台。記者昨現場所見,有示威者高舉寫上「停STOP」字的紅旗,向距離較遠的示威者傳遞信息。

網民發起設「旗手」助傳訊

入夜後,漸多人到西環方向開闢的「戰線」,對抗警方清場。有示威者認為今次行動較靈活,雖然中聯辦外已架設水馬,但覺得中聯辦有「象徵意義」,選擇西環方向示威。亦有示威者說選擇去銅鑼灣,是不想去西環「送羊入虎口」,因警察在西環早已佈防。昨日銅鑼灣一帶相對平靜,警方沒有驅散示威者,銅鑼灣聚集的示威者約晚上9時散去,部分人改往西環支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速龍警棍套鐵環  被指改裝增殺傷力  警方承諾跟進:不容非官方裝備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遊行觸發警民衝突,警方「速龍小隊」晚上突然衝入元朗西鐵站棍打示威者,有警員的警棍被發現套上疑似水喉喉碼的鐵環,被質疑擅自... 詳情
曾籲千祈不要行  鍾健平涉組織非法集結被捕
【明報專訊】為「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鍾健平,昨午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後,被警方以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名拘捕。警方表示,... 詳情
城大記者下體疑中椒彈  斥警「失控掃射」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警民衝突中有數十名市民及記者等人受傷,有城市大學學生記者在採訪中懷疑被警方發射的胡椒球擊中下體及盆骨,感劇痛及暈眩,形容... 詳情
元朗市面回復平靜  西邊圍石獅留漆痕
【明報專訊】前日遊行觸發警民衝突後,昨日元朗市面大致回復平靜,街道上仍留有衝突痕[,警車不時在區內巡邏。 記者昨早重返元朗觀察,市面氣... 詳情
元朗催淚彈射近老人院 院友︰煙攻不適 警指引:放煙需考慮兩旁高樓 免漏斗效應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元朗市區多處發射催淚彈,附近有多間安老院。警方昨兩度澄清網傳催淚彈「落地」的位置並非老人院,並稱區內22間老人院無人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