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款傳媒機器人 採集播報智能化

[2019.09.02] 發表
利用5G智能化,中國已出產25款傳媒機器人,圖為海報新聞的AI虛擬主播。

【明報專訊】為迎接5G時代,傳媒也逐漸向智能化轉型,中國最大的傳媒機器人生產商和服務商「新華智雲」,正式對外發布自主研發的,希望能用智能化的技術,更快更好地採集和處理新聞資源。

科技日報報道,幫助「採集」新聞資源的傳媒機器人有八款,分別為:突發識別機器人、人臉追蹤機器人、安全核查機器人、文字識別機器人、數據標引機器人、內容搬運機器人、多渠道發布機器人、熱點機器人等。

幫助「處理」新聞資源的傳媒機械人有17款,分別為:智能會話機器人、字幕生成機器人、智能配音機器人、視頻包裝機械人、視頻防抖機器人、虛擬主播機器人、數據新聞機器人、直播剪輯機械人、數據金融機器人、影視綜快剪機器人、體育報道機器人、會議報道機器人、極速渲染機器人、用戶畫像機器人、虛擬廣告機器人、一鍵轉視頻機器人、視頻轉GIF機器人等。

與真人主播相比,通過AI技術呈現出的虛擬主播,將用真人般的聲音自動播報新聞。同時,虛擬主播在不同情境下能表現出多種情緒。

早前颱風「利奇馬」吹襲浙江期間,網上曾出現過AI女主播模擬在現場播報氣象災害預警信息的短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長沙巿22歲男子陳雙(化名)上周與女友深情熱吻,其後卻出現畏寒、喉嚨痛、乾嘔、扁桃腺腫大等徵狀,於是前往醫院檢查,始知感染了俗稱... 詳情
傳所羅門群島將跟台斷交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台灣太平洋友邦所羅門群島(The Solomon Islands,台譯索羅門群島)已組織專案小組商討和北京建交的可能... 詳情
台灣的邦交國尼加拉瓜,日前有媒體報道指,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下簡稱國合會)經費不足,取消15名赴台讀書的尼國學生獎學金資格。台灣外交部發言... 詳情
安平觀夕 6菲移工遭沖走 1死2命危
【明報專訊】來台工作的20名菲律賓籍移工1日傍晚5時許相約到安平區觀夕平台戲水, 6名男移工不知當地為危險海域,逕自下海離岸100公尺,遭強... 詳情
誘騙民眾投資吸金逾6億 女建商遭重判20年
【明報專訊】曾與藝人蕭薔傳緋聞的富商林金龍爭訟不斷的「新富鉅」建設女董事長黃鈺蘋(本名黃子愛),遭控裝闊假冒富商,從2011至2014年以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