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深情一吻染病毒 兩人入院確診患「熱吻病」

[2019.09.02] 發表

【明報專訊】長沙巿22歲男子陳雙(化名)上周與女友深情熱吻,其後卻出現畏寒、喉嚨痛、乾嘔、扁桃腺腫大等徵狀,於是前往醫院檢查,始知感染了俗稱「熱吻病」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醫生指出,接吻有可能傳播各種疾病,建議情侶在患病或抵抗力下降期間避免接吻。

陳雙表示,當日接吻後身體開始不適,出現畏寒、乾嘔、喉嚨痛等徵狀,於是到醫院求診。醫生袁燕清表示,經檢查後發現陳雙還有扁桃腺腫大、出現膿性分泌物,頸部、腋下、腹股溝等部位淋巴結腫大等情況,明顯是受到感染;驗血證實陳雙的淋巴細胞明顯升高,且基因組為DNA的皰疹病毒(EB)抗體呈陽性,故醫生確診他患上「熱吻病」。

陳雙的女友近日同樣出現喉嚨痛、扁桃腺腫大等情況,因此極有可能亦感染EB病毒,於是,醫生建議二人同到專科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生曾祥伯指出,「熱吻病」的三大典型症狀為發熱、咽痛和淋巴結腫大,其傳染源是EB病毒帶菌者和患病患,主要通過唾液傳播,情侶接吻接觸到唾液易相互傳染,患者多為青少年,但其他年齡層也可能受感染。

曾祥伯稱,主要用抗病毒治療,大多數患者療效良好,少數患者可出現脾破裂、腦膜炎、心肌炎等並發症。他提醒,唾液接觸很容易傳播肺結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感冒、腮腺炎、梅毒、風疹、熱吻病、猩紅熱等多種疾病,因此建議情侶在患病期間或抵抗力下降時避免接吻。

更多中國新聞
傳所羅門群島將跟台斷交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台灣太平洋友邦所羅門群島(The Solomon Islands,台譯索羅門群島)已組織專案小組商討和北京建交的可能... 詳情
台灣的邦交國尼加拉瓜,日前有媒體報道指,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下簡稱國合會)經費不足,取消15名赴台讀書的尼國學生獎學金資格。台灣外交部發言... 詳情
安平觀夕 6菲移工遭沖走 1死2命危
【明報專訊】來台工作的20名菲律賓籍移工1日傍晚5時許相約到安平區觀夕平台戲水, 6名男移工不知當地為危險海域,逕自下海離岸100公尺,遭強... 詳情
誘騙民眾投資吸金逾6億 女建商遭重判20年
【明報專訊】曾與藝人蕭薔傳緋聞的富商林金龍爭訟不斷的「新富鉅」建設女董事長黃鈺蘋(本名黃子愛),遭控裝闊假冒富商,從2011至2014年以北... 詳情
台南孕妻拒外出載送 遭醉夫開槍連轟
【明報專訊】台南市六甲區郭姓男子1日早上與懷胎8月的妻子爭吵,竟用空氣槍槍托打她的頭,還朝頭胸連轟4槍,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看,立即通報救護將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