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新關稅前大量進貨
洛杉磯及長灘港貨輪雲集

[2019.09.02] 發表
在9月1日新關稅實施前,美國最繁忙的貨櫃港洛杉磯及長灘港貨輪雲集,零售商均趕在新關稅實施前大量進貨。

【明報專訊】在9月1日新關稅實施前,美國最繁忙的貨櫃港洛杉磯及長灘(Long Beach)港貨輪雲集,零售商均趕在新關稅實施前大量進貨。

在8月15及26日間,260,000台自中國進口的電視機經抵達洛杉磯及長灘港。Ocean Audit行政總裁弗瑞拉(Steven Ferreira)表示,這種「不尋常的貨櫃輪雲集」現象發生在新關稅實施前的一個月內。雖然特朗普總統後來決定將進口電視關稅延至12月15日實施,但零售商早已訂貨且貨輪業已出發。

許多其他中國進口貨品自9月1日起將被課徵15%關稅。課稅貨品清單超過100頁,包括衣服,隱形眼鏡,甚至「活駱駝」。

洛杉磯港主任沙洛加(Gene Seroka)表示:「自9月1日起,98%自中國進口至洛杉磯港的貨物都須課稅。約1,640億元的進口貨都將受到影響。」

中美貿易早已大幅減少。今年頭6個月,美國銷中國的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18%,至550億元。

中國銷美出口亦下降12%,至2,350億元。

沙洛加表示,美國公司並未坐以待斃。雖然美國對中國出口呈現兩位數下降,但出口至其他亞洲國家如馬來西亞、南韓、新加坡、日本及越南則呈兩位數上升。總結果為何?沙洛加表示,美國出口仍有些微上升。

所有為了避開9月1日關稅而抵達洛杉磯港的貨輪數量已破紀錄。由於倉庫不夠用,貨櫃只好一個疊一個的放在碼頭上。情況如同一年前首次對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時一樣。商業房地產服務公司Cushman & Wakefield表示,倉庫空置率已下降至1.7%,比全國空置率還低一半多。很快洛杉磯港的倉庫將不敷使用,貨櫃只好堆在碼頭上。

沙洛加表示,2020年的情形目前尚不確定。零售商正在觀望,看看關稅的影響究竟如何,且會不會令消費者減少消費。

不過就目前而言,貨品仍不斷湧入。洛杉磯港成長最快速的貨櫃運輸是所謂的「空櫃」。也就是說滿載進口貨抵達港口的貨櫃在卸完貨後,又空櫃返回中國再載貨。這樣的「空櫃」數量成長了21%。交運者或進出口商須每隻空櫃支付250元。

更多經濟要聞
伊朗緊張局勢升溫
【明報專訊】華爾街似乎忽略了一個全球熱點,這個熱點可能會破壞看跌的石油行情並在年底前推高價格。 根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全... 詳情
加拿大資訊科技股指數在2019年截至8月24日上升58%,比第二佳表現的公用股高出超過一倍。科技股佔多倫多綜合指數的比重在過去四年的增幅是各... 詳情
福士誇大廢氣排放及省油效果
【明報專訊】美國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表示,福士汽車(Volkswa... 詳情
Hudson’s Bay計劃
【明報專訊】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 歐洲業務已接近尾聲。荷蘭《財經日報》(Het Financiee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