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擬明年上市 去年估值310億美元
可能直接上市 今年次季收入超10億

[2019.09.20] 發表
Airbnb被估計可能採取直接上市途徑。

【明報專訊】房屋租賃巨頭Airbnb表示計劃在2020年上市,使其成為明年進入股市的最知名品牌之一。

Airbnb周四在其網站上發布的簡短聲明中,沒有透露其何時及如何上市的詳細資訊,儘管人們普遍預計它會採取直接上市途徑。據Renaissance Capital,Airbnb去年曾被估值310億美元。

直接上市是一個不會發行新股的程序,可以幫助公司節省數以百萬元計的承銷費用。

今年包括召車應用優步(Uber)和Lyft在內的幾家知名公司首次公開募股,但由於投資者對其盈利之道持懷疑態度,兩隻股票上市後均表現不佳。

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也推遲了首次公開募股,在投資者興趣缺乏的情況下,該公司延遲了原定於本月的公開上市。

市場專家表示,Airbnb的財務狀況看起來比最近上市的互聯網獨角獸更加穩定,因此首次上市時可能會受到投資者的熱烈歡迎。

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員Kathleen Smith說,Airbnb與其他公司的差別在於其盈利能力。她指其實總體IPO市場表現良好,得益於Pinterest和Beyond Meat等公司的強勁表現,該公司追蹤的IPO收益率比標普500高出30%。

Airbnb沒有透露是否在2019年第二季度實現盈利,但此前已表示其2017年和2018年的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盈利均為正值。

該公司周三表示,其第二季度收入超過10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本季中國銷量料達6400部
【明報專訊】資本市場研究機構JL Warren Capital說,特斯拉(Tesla)上海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直到2020... 詳情
Walgreens伙Alphabet旗下Wing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業巨頭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周四表示,已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機送貨... 詳情
微軟創收市新高市值超萬億
標普500平收 逼近紀錄高位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回吐早間100點升幅,標普500指數微升0.06點不過已接近歷史高位。... 詳情
亞馬遜訂購10萬部Rivian電動貨車
【明報專訊】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表示,該公司從初創公司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 Autom... 詳情
美航7月取消航班居首
【明報專訊】根據新的政府數據,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7月取消的航班,多過任何其他主要航空公司,同時它亦面對持續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