駔勉誠希望特朗普「被彈劾」
指總統煽動仇恨分化令人不恥

[2019.09.28] 發表
駔勉誠周五在卑詩省納奈莫-萊迪史密斯選區參加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被問到如果當選總理後,對特朗普總統的第一句話會說什麼時,他開玩笑說,希望特朗普總統「被彈劾」。

駔勉誠周四晚間受訪時說:「在我和他對話前,我希望他已被彈劾。我這樣說有點嘲諷。」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在駔勉誠於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進行競選活動時問到上述問題。

駔勉誠表示:「總統煽動仇恨並分化人們,這令人不恥。身為一名像他這樣有權力的人,竟可允許父母與子女分開,簡直不可思議,且須受到譴責」。

駔勉誠早已嚴厲批評特朗普准許美國政府將美墨邊境拘留中心內移民父母及子女分開的做法。

特朗普正面臨彈劾調查。一名告密者表示,特朗普在7月份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一通電話中,向澤連斯基施壓,要求他調查其2020年總統大選可能對手、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之子。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三表示將開始彈劾程序。

駔勉誠是第一名直接對特朗普可能被彈劾之事發表評論的加拿大政黨領袖。他在周三時曾說:「眾議員們將會做出決定。我認為會有足夠的證據推進此一彈劾案。」

在被問到彈劾案會對新達成的加美墨貿易協議產生何種影響時,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及保守黨黨魁熙爾均表示,他們會密切注意情勢的發展。

更多要聞一
周末重返談判桌 若未能達協議即展開工業行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向屬下學生的家長們發出通告,強調在支援職工從下周一(30日)開始實施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期間,教局屬下的中小學將... 詳情
莊德利要求市議會採取行動達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他將在下周召開的市議會大會上,要求市議會支持為多倫多制訂一個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上述更新後的目... 詳情
長期無法交女朋友 對女人充滿仇恨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央街屠殺疑犯米納斯(Alex Minassian) 被警方拘捕之後數小時﹐接受警察盤問時說﹐他和同樣「被獨身」的2名殺... 詳情
士嘉堡北市議員封賴桂霞要求暫緩3大馬路減車速
【明報專訊】為減少嚴重交通意外﹐多市議會與社區組織一片減速呼聲中﹐士嘉堡北選區(Scarborough North)市議員封賴桂霞卻請求區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