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重新開放 「補妝」更顯美顏
每日限5000人 暫只接旅團

[2019.09.28] 發表
2017年在地震中遭受重創的四川九寨溝景區昨日試開園,遊客在五彩池景點參觀。(中新社)
遊客昨在景區內自拍。(中新社)

【明報專訊】位於四川的「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景區2017年8月發生7級地震,嚴重受損,去年3月重開部分景觀後,同年6月又因地質災害風險再次閉園,昨日終於重新開園,時隔15個月後迎來第一批遊客。據稱,「補妝」後的九寨溝依舊擁有童話世界般的盛世美顏,且因為雨水充沛,景區湖泊特別漂亮。

中新社報道,這次試開園期間,九寨溝景區開放85%區域,包括扎如溝的扎如寺、樹正溝(火花海除外)、日則溝(諾日朗至五花海段景點)、則查窪溝。景區每日限流5000人,只接待旅行社組織的團隊遊客,採取乘車和步行相結合的方式遊覽。此外,10月2日至5日的門票已經售罄。

九寨溝管理局局長趙德猛表示,地震雖使部分景點受損,但也造就新景點,例如火花海的堤壩因地震崩潰,湖水減退卻露出形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火花海的水奔湧而下,水流增大將原本「隱匿」在樹林間的雙龍海瀑布呈現給世人。

九寨溝管理局宣布,景區內道路、棧道、餐廳、酒店等旅遊基礎設施都已具備接待條件,所有工作人員也都經過嚴格培訓,將以最優質的服務來迎接第一批到達九寨溝的客人。

昨日早上8時30分,進入九寨溝的第一個旅行團遊客準時通過臨時檢票口,各人享受一杯九寨溝市民敬上的青稞酒後,就登上第一輛旅遊觀光車進入景區。

據了解,第一批的遊客多數來自四川、河南、山東淄博等地,日前從成都出發,先是前往黃龍風景區遊覽,周四(26日)始到達九寨溝溝口。其中一對夫婦遊客直言,今次是期待兩年的旅行,此前因為地震而擱置,故得悉重開消息後,就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旅行團。

在交通方面,今年8月8日,九黃機場恢復通航,目前進入九寨溝的3條路線全線暢通,全縣交通通達能力恢復甚至超過震前水平。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首家樂高主題樂園落戶四川 料2023年開業
【明報專訊】繼上海迪士尼樂園和明年將在北京開幕的「環球影城」後,再有外國主題樂園在中國落戶。內媒周五(27日)報道,中國首家樂高主題樂園(L... 詳情
時速600公里磁懸浮列車料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據《長江日報》報道,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設計建造的高速磁懸浮試驗線項目,有望明年在湖北開工,計劃建造一條200多公里的實驗線段,進... 詳情
亞洲最大汽車渡輪即將投運 料可載客1689人
【明報專訊】山東煙台一艘由中國企業自行研製的豪華郵輪「中華復興號」,周四(26日)完成試航,並將正式投入營運。據報該船主要往來煙台至大連,且...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化工大省江蘇和山東近日再度出手整治化工企業,總計下來,這兩省計劃共將關閉逾1800家化工廠。 界面新聞報道,江蘇省化工... 詳情
揭河南愛滋血禍 王淑平美國病逝
【明報專訊】來自中國的醫生王淑平9月21日在美國猶他州因心臟病發去世,終年59歲。王淑平生前研究流行病,30多歲時揭發河南因「賣血經濟」而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