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府正與中學教師工會談判﹐工會採用了一個新的舉措﹐就是將工會的要求和省府的條件﹐全部放到網上。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學教師與省府談判過程 工會將雙方要求全放上網
網站瀏覽量提高 6萬成員多支持

【明報專訊】正在進行的安省政府和中學教師工會的談判中﹐工會採用了一個新的舉措﹐就是將工會的要求和省府的條件﹐全部放到網上。

勞資談判向來是閉門進行﹐但現在北美不少地方開始進行公開談判。如沙省的省府和教師工會也這麼做了﹐而且省府接受工會的做法﹐將自己的條件在網上公開。

安省中學教師工會會長比肖夫(Harvey Bischof)說﹐由於刊載談判文件﹐他們網站的瀏覽量提高了﹐工會6萬成員中﹐壓倒性多數支持工會的做法。

將勞資談判公開化進行的做法﹐曾被批評為譁眾取寵。省府一位匿名官員表示﹐省府對公開談判的看法是﹐閉門談判並非目前普遍使用的方式。通常閉門談判時﹐雙方交流過程中經常產生一些富有創意的想法。但公開談判則可能對此帶來負面影響。

支持公開談判的理由則是﹐由於談判過程的公開化﹐令到雙方必須更加小心﹐提出合理的建議。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說﹐他們打算繼續按照傳統方式來進行談判。「我們準備在談判桌上展開談判。這是合約產生的唯一的地方」。

安省教育界的談判﹐向來以2個層面進行。這種談判方式﹐是前朝自由黨政府建立的。主要談判在工會、省府和各地教育局參與進行﹐決定涉及大額金錢的項目﹐如工資和病假。留下較小的問題﹐由各城市的教育局和工會分會之間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教師與省府談判過程 工會將雙方要求全放上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