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界早前關注中尼會否簽署「引渡條約」,擔憂條約有利中國將在尼泊爾境內的流亡藏人引渡回國。圖為2008年,尼泊爾警方拘捕在中國駐加德滿都大使館外作藏族示威的男子。 (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媒調查:
運-20殲-20將同時亮相空軍節
駐捷大使:友好合作是主旋律
9月手機出貨量3624萬部 按年減7.1%
大興機場觀光客蓋旅客 當局稱影響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尼冀締引渡條約

習近平此行訪問尼泊爾,與尼方簽署20項協定與諒解備忘錄,在行前備受外界關注的「引渡條約」未在其列,而簽署了刑事司法協助條約。中尼在兩國聯合聲明中表示,雙方對簽署上述司法協助條約表示滿意,希望早日締結中尼引渡條約。

據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The Kathmandu Post)報道,中尼引渡條約是習近平訪尼期間的重要議程之一。根據去年尼泊爾總理奧利訪華期間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共同發表的聲明,中尼同意就《刑事事項相互法律協助條約》和《引渡條約》草案談判,以加強在邊境地區的管理合作,打擊非法越境和跨國犯罪。

中尼昨簽署刑事司法協助條約,並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對此滿意,希望早日締結引渡條約。聲明續稱,中尼同意進一步加強執法機構信息交流、能力建設和培訓合作;未來三年中方將為尼方每年培訓100名執法人員。

尼警稱拘22人防抗議

「美國之音」早前報道指,外界擔憂中尼間「引渡條約」與香港早前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相似,將有利中國以從事反華活動等罪名,將流亡尼泊爾的藏人引渡回中國。目前,當地約有2萬名藏人。尼泊爾警方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上周五以來逮捕了22人,防範在習近平訪問期間出現任何的抗議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中尼簽20協議 跨境鐵路提上日程
中尼冀締引渡條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