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原住民反跨山油管訴訟 2團體退出 4團體繼續打
加水兵跌傷頭 獲美防衛隊直升機送院
男子凌晨中槍不治 案發現場曾有派對
公司裁員工會發通牒 CN周二或罷工
多市教局複審中學運作 將辦諮詢會 或要「殺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治療乳癌藥他莫昔芬 缺貨 供應不足盼1月底前解決

【明報專訊】治療乳癌的常見藥物他莫昔芬(Tamoxifen,圖)在全國各地短缺的情況仍然持續,涉事藥廠指短缺的情況與製造層面的問題有關,希望在明年1月底前找到解決方案。

有3家藥廠在加國推出他莫昔芬,分別為Teva Canada Ltd.、Apotex Inc.和AstraZeneca Canada Inc.。Teva Canada發表聲明指,供應中斷源於主要製造商跟加拿大的他莫昔芬供應商之間出現的問題,該公司正「致力」滿足有關需求「Teva Canada意識到滿足這一重要藥物需求增長的緊迫性,但是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提供的藥物符合嚴格的質量標準,並且我們的質量標準不能為速度而犧牲。在這種暫時短缺的情況下,某些患者可能需使用替代藥物,我們鼓勵患者與他們的醫生討論這些選項」。

據加拿大藥物短缺數據庫,Apotex亦在製造上出現問題,至於AstraZeneca則報稱,因需求急增以致出現短缺的情況,估計與其他藥廠供應不足有關。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它正與涉事藥廠以及各省政府和醫生合作,分享有關信息以及設法減輕問題,其中Apotex能夠縮短預期短缺的時間。儘管他莫昔芬短缺的情況料會持續至明年1月底,但Apotex現時指藥物短缺估計結束日期是除夕。

據衛生部報告藥物短缺的網站drugshortagescanada.ca顯示,另兩家藥物亦稱,預料藥物短期的情況將在明年1月31日前獲得解決。

醫學腫瘤學家、安省癌症協會(Cancer Care Ontario)的福布斯醫生(Dr. Leta Forbes)接受電視節目Global News Morning訪問時表示,該種藥物在市面仍然有售,只是數量很少,目前患者到藥房,他們可能無法一次過購買所需要的藥物數量,他們每次只可買得30天的份量,故此她建議患者盡早到藥房買藥,因為有些藥房跟其他聯營的藥房共享供應量。

福布斯說:「若你無法買到該種藥物,應聯絡醫生,因為我們可告訴你,因藥物短缺而暫停治療所面對的風險,以及向你建議替代藥物。」

根據藥物資料便覽,他莫昔芬是激素療法中給予癌症患者的最常用抗雌激素藥物。福布斯指,由於該藥物還用於預防癌症的復發,因此患者在接受乳癌手術後通常需要服用多年。

 
 
今日相關新聞
治療乳癌藥他莫昔芬 缺貨 供應不足盼1月底前解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