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東主患癌兄弟被殺 知名跳騷市場結業
多市聖誕老人大巡遊今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教局複審中學運作 將辦諮詢會 或要「殺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推出《中學項目複審計劃》(Secondary Program Review),TDSB複審過程期間將舉辦公眾諮詢會議,已定在本月進行。教育局將為所有中學進行審查的計劃,是要確保每位學生,在盡可能離家近的情況下,能擁有平等機會參與學校項目。

TDSB教育委員在今年6月批准《中學項目複審計劃》的行動方案。該計劃會查看每一間學校提供的所有項目與課程、以及相關政策和入學率。

推出《中學項目複審計劃》的最終目的是要以減少學校數量,從而提升學校教育項目,以及增加課程的選擇性。為達到這個目的,學校教育局將考慮部分學校的合併或重新安置的可能性,中學校舍改作其他用途,為應付其他系統需要,以及不同的學校組織模式。

目前,以及預測的中學招生名額無法支撐正運營設施的數量。自2019年10月起,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112間中學的平均使用率為78%,其中有25間學校的使用率低於50%,這代表TDSB教育系統中有將近2萬多餘的學生空間。

作為複審計劃的一部分,TDSB將需要修改以及更新現行的政策與程序,這包括《自選入學政策》(Optional Attendance)。《自選入學政策》允許學生申請家庭住址指定的學校以外入學。不過TDSB表示,這亦造成了學校之間,為吸引更多學生報名而被迫競爭。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教局複審中學運作 將辦諮詢會 或要「殺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