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遊墨甫相識遇襲前曾同用膳 加國空姐遭惡漢毒打至毀容
補經營赤字減上班族乘客
黑人男子到車行藉詞買車 搶走名貴二手車撞傷東主
2土狼闖民宅後園咬死鬥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下月落實規管短租屋發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有關短期租屋的附例﹐經過2年聆訊﹐獲得維護。對於眾多將市區共管柏文從事短租的業主來說﹐這是個壞消息。因為不但短租需要停止﹐返回租務市場﹐短期內柏文租務市場也將面臨人滿為患的局面。

過去數年將自己在多市中心擁有的一處柏文單位從事短租的劉先生說﹐對於地方規劃上訴法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的這個判決﹐他並不驚訝。甚至這個結論是在他的預料之中。他表示﹐他之前曾經查過紐約、巴黎和倫敦對於短期租屋的規定﹐發現這些西方大城市﹐都已將柏文單位排除在外。

多倫多市府於18日發出新聞稿稱:「市府將於12月﹐就如何落實市議會短租規定﹐公布時間表。市府短租規定要點包括﹐從事短租需要登記牌照﹐此外必須將收入的4%支付城市住宿稅(MAT)。」

在市府規定落實之後﹐究竟有多少共管柏文單位將重回租務市場﹖有關Airbnb吸收了多少柏文單位的數據﹐過去一段時間﹐說法不一。LPAT在其決定中則注意到﹐列做短租之用的柏文單位大約是5,000間。

劉先生說﹐由於短租不能做﹐但5,000個單位一起湧回長租市場﹐不但要壓低租金﹐一時也可能租不出去,何況冬天向來是房屋出租最困難的季節。

不過﹐過了一段時間﹐即使是5,000個單位﹐也可被市場消化。

按照市府的新規定﹐業主必須在自己的主要居所從事如Airbnb的短租。可以出租最多3個房間,如果他們外出﹐可以將整個物業全部短租﹐但一年中只可這樣做180天。

市府將在下月公布更多規管短期租屋的細節。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下月落實規管短租屋發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