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病初癒的韓馬利昨日精神奕奕出席活動,又憶述患腦膜炎入院半個月的經過。(攝影:鍾偉茵)
放大
 

其他新聞
扮相撲手似著尿布 森美爆丁子朗步履太大走光
《辣伙頭》靚女鬥廚藝 陶大宇郭政鴻唔怕食到嘔
陳奕迅25場紅館演唱會宣布取消 無法承諾改期演出 悉數退款
籲政府推出具前瞻性支援措施 演出業協會提4項紓困建議
九展騷如期舉行群星力撐 鄧建明搵On仔代安仔做嘉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感恩病癒食得睡得 韓馬利慢活享受每一天

【明報專訊】韓馬利(Mary姐)今年8月因腦膜炎入院半個月,出院後一直在家中休養,由丈夫杜燕歌悉心照顧。大病初癒的Mary姐昨日首次現身,與同是iDance董事的蘇志威出席舞蹈演藝學院簽約發布會。精神奕奕的Mary姐多謝大家關心,透露病情一度很危險,醫生說她當時一隻腳已踏進鬼門關。

昏迷個多星期

說到病發經過,Mary姐表示發燒兩日未退,以為小事,吃些成藥便可,但老公杜燕歌硬要帶她看醫生,檢查完醫生即時要她入院,此時她已開始「斷片」,模模糊糊,之後昏迷個多星期。她說:「不是好高燒,不知反應會那麼大,不省人事個多星期,朋友說我醒得番已走運,有人患腦膜炎昏迷3個月,亦有人手腳一年也不能郁動,所以大家別看輕發燒。」

病後抑鬱反應慢

Mary姐稱老公今次嚇餐死,結婚30年未見過對方那麼緊張和細心,幸好她一向有運動,抵抗力較強,康復得快,「吃了3星期消炎藥,整個人散晒、無力又冒汗,後期更有抑鬱,現在要吃半年血清素,避免翻發,我另外吃中藥調理身體」。她又稱現在腦筋較遲緩。

多關心長期病患者

她感嘆說:「現在吃得、睡得已好好,病的時候食不下嚥,又不能入睡,好辛苦、好無奈,朋友都叫我不要想些不開心的事,但情緒低落我都唔想。經過今次患病,我知道剩下的生命應怎樣度過。以前我工作很忙,現在要慢活,享受每一天,能起H睜開眼睛不是必然的,仍有呼吸、吃到東西已經好感恩。未來我會多關心長期病患者,因為我明白病患者的無助和無奈,所以會去安慰他們,與他們同行。」

蘇志威被問到會否親自教舞?他說:「我經常飛來飛去,很難開班授徒,上星期草蜢才去完馬來西亞開演唱會,下星期又要去美國。」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感恩病癒食得睡得 韓馬利慢活享受每一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