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彭麗媛會見蓋茨 盼基金會繼續支持參與健康扶貧
中國老齡化少子化危機加重
深圳灣體育中心 武警入住臨時營房
兒童遭性侵去年至少750人
智障女童兩度因姦成孕 54歲疑犯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長三角一體化再提速 生態先行

19日,國家發改委正式發布《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總體方案》,包括上海青浦、江蘇蘇州、浙江嘉善等約2300平方公里的區域將率先進行這一改革創新。作為改革開放的重要起點,長三角擔負起又一重要的制度創新和試點示範任務。此前,10月29日國務院原則通過該方案,到11月1日示範區掛牌,再到本周發改委正式發布總體方案,時間緊湊高效,顯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再次提速。

2018年11月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支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今年5月13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了《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在11月3日考察上海時,習近平專門強調,要深入推進中央交付給上海的3項新的重大任務落實。其中一項重大任務就是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

打破劃地為牢 區域融合發展

北京專家表示,長三角是全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具有極大的區域帶動和示範作用,特別是這一區域還是與上海自貿試驗區、長江經濟帶等重大戰略的重合疊加區。《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總體方案》屬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的落地方案,意味著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將進入快車道。同時,專家也指出,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的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在落實長三角一體化規劃的方案中率先推出,顯示了中國生態先行發展理念在實踐領域的貫徹,將成為中國高質量發展階段的重要特徵。

相關學者指出,實現這一目標絕非易事,關鍵在於打破各地「一畝三分地」傳統觀念,設計出適應區域融合發展的制度創新和政策突破,在試點中逐步推進。

作為頂層設計的區域發展戰略,長三角與京津冀、粵港澳被視為國家發展的三大引擎。觀察家指出,長三角一體化上升國家戰略時間相對靠後,但長三角具備較好的提速條件和氛圍,隨荓竣U來一系列的重大安排落地,長三角先行先試和制度創新將在全國高質量發展中,擔起重要的領銜角色。消息人士透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的相關落實方案醞釀多時,已接近落地時點。鍾鳴九

 
 
今日相關新聞
長三角一體化再提速 生態先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