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辟穀治癌醫腳患陝西竟批補助
台「左統派」代表人物陳明忠辭世
陳水扁獲立委推薦書
洪秀柱諷綠營選前才拜中國神
台貨輪撞不明船隻後沉沒 7人獲救2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最高法:微信成網絡犯罪工具 案件逾50%

【明報專訊】北京最高法院19日發布的「司法大數據專題報告之網絡犯罪特點和趨勢」顯示,2018年,微信超過QQ成為網絡詐騙犯罪中使用最為頻繁的犯罪工具,超過50%網絡詐騙案件中均有涉及應用微信來詐騙犯罪。

新京報報道,報告顯示,2016年至2018年網絡犯罪案件已結4.8萬餘件,案件量及在全部刑事案件總量中的佔比均呈逐年上升趨勢,到2018年,案件量顯著增加,年升幅為50.91%。其中利用微信實施網絡詐騙的超過半數,以招聘為誘餌實施詐騙的案件佔比大幅上升。

報告指出,網絡犯罪的大部分案件分佈於東南沿海,京、滬、津、渝地區法院審結網絡犯罪案件合計總量僅佔6.81%;福建、浙江、山西等十地利用網絡手段實施犯罪的案件佔比超過全大陸平均水平;平均每件網絡犯罪案件涉及2.73名被告;超四成網絡犯罪案件為兩人及以上團伙犯罪,三人及以上共同犯罪的案件佔比逐年提高;四分之三的網絡犯罪案件被告人年齡在20至40周歲之間,年齡為28周歲的被告人最多。

網絡犯罪案件中,從事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的被告人最多,佔37.21%;網絡犯罪案件被告人量刑多為有期徒刑,其中約六分之一被判五年以上;網絡犯罪案件中近三分之一的案件涉及詐騙,為網絡詐騙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最高法:微信成網絡犯罪工具 案件逾5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