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當值警偷證物勞力士囚10月 官稱「不涉違反誠信」減刑
漫畫
【Emily】話可憐理大留守者要食包 警曲線炒熱生命麵包情懷
【Emily】拍片《知多D》 政府闢謠變吸嬲
【Emily】因女王之名 伊中學生函伊利沙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父姦親女囚15年 官斥禽獸不如

【明報專訊】從事殯儀業的46歲男子多次趁家中無人,多次非禮和強姦16歲幼女,更向對方解釋「因為媽媽老了」,若幼女懷孕,會帶她到深圳墮胎。幼女擔心家庭破裂一直啞忍,至去年再遭被告侵犯而決定報警。父親早前被陪審團裁定共7項強姦、企圖強姦等罪成,法官昨判刑直斥被告「禽獸不如,愧為人父」,又引述事主替父求情「與其他家人早日團聚」,形容內容「語帶雙關,令人唏噓」,判被告監禁15年。

事主自責破壞家庭 患創傷後遺症

根據事主心理報告透露,她患創傷後遺症,情緒有時失控,影響睡眠,亦不願與人交往,事件導致其家庭破碎,她仍怪責自己破壞家庭,目前已單獨居住,自覺不是家庭成員,有需要接受心理治療,奈何 「外人只能深表遺憾,冇咩處理到」。

事主求情信語帶雙關:

畀父親與其他親人早日團聚

法官李瀚良表示,被告家人依然相信他清白,顯示他顧家、受兒女愛戴;惟本案的環境證據充分,只是家人視若無睹。李官續稱,事主替父撰求情信透露,「畀父親一個重新做人,與其他家人早日團聚的機會」,慨嘆信件內容「語帶雙關,令人唏噓」,批評被告嚴重違反父親的責任,「竟然忍心下手,行為極度卑鄙」。

李官讚揚老師果斷介入,稱事主在如此家庭環境下,很難保護自己,老師揭發事件才不至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行為令人感動佩服。

被告向事主稱:因為媽媽老了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與妻子在內地誕下3女1子,事主X排行第三,一家至2007年移居香港。首次性侵發生於2015年6月,被告趁16歲的X溫習期間,從後非禮並強姦她,X一度問父親為何這樣做,被告則回應「因為媽媽老了」。

被告食髓知味,其後再企圖強姦X,惟因X哭得太厲害而強姦不成,之後仍10至15次要求X為他手淫。最終X前年告知老師遭父性侵,至去年9月再遭被告侵犯時,才表明意願意報警。

【案件編號:HCCC79/2019】

 
 
今日相關新聞
父姦親女囚15年 官斥禽獸不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