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夢幻組合 「靚仔+巨型鑽戒」的求婚組合,相信甚少會被拒絕吧!事實上,雙方真心相愛,加上做好求婚準備,成功的機會亦不低。Prada西裝外套、飾水晶襯衣、西褲,Tiffany True求婚鑽戒,重約4.4卡。
放大
 
余迪偉 香港商業電台DJ,同時擔任ViuTV電視節目主持人。曾推出多部愛情書籍作品,演出愛情音樂喜劇。
放大
 
圓鑽 Cartier Destinme系列單鑽鉑金戒指。鑲嵌單顆明亮式切割圓鑽,可選擇重0.50至4.99卡鑽石,鋪鑲明亮式切割圓鑽指環。
放大
 
公主方形 De Beers Aura鉑金公主方形鑽石求婚戒指。單顆公主方形切割鑽石,重約1卡,搭配密釘鑲鑽指環。
放大
 
梨形 Chaumet Josmphine Aigrette Impmriale鉑金鑽石戒指。中央鑲嵌梨形切割鑽石,重約1卡,四周鋪鑲噴灑狀明亮式切割鑽石。
放大
 
橢圓形 Harry Winston橢圓形切割鑽石鉑金求婚戒指。鑲嵌橢圓形切割鑽石,重約5.02卡,搭配鑲嵌36顆梨形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蝴蝶結細節指環。
放大
 
祖母綠形 Graff祖母綠形切割鑽石Signature戒指。祖母綠形切割中央主石,卡數視款式而定,綴以密鑲美鑽指環。
放大
 
疊戴襯托求婚戒指 Tiffany & Co.Tiffany True切割求婚戒指(上)、Tiffany Metro鉑金鑲鑽戒指(中)、Tiffany True 18K白金戒指(下)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惡補求婚貼士
抱得美人歸

雪地求婚多浪漫!不過,世上從來沒有「嫁硬畀你」的求婚方程式。

然茩咧倥銗t一半,男士總會為對方花心思準備一場難忘的求婚回憶。

如何在付諸行動「pop the question」後,得到你夢寐以求的回覆?

今次,跟大家「惡補」求婚貼士。

籌備求婚計劃,可以如何入手?有時候,女生總會在兩人的談話內容中,透露自己的喜好,男士只要多留意對方的說話,便可從中取得靈感與方向。要知道,很多時候,能夠求婚成功,往往就在一點點的心思細節上。

108枝花 「嫁給我吧!」

在構思求婚計劃後,便需要準備「道具」—— 鮮花與戒指。在選擇鮮花方面,除了可以對方喜愛的鮮花品種為依據,象徵愛與熱情的紅玫瑰則是「大熱」的選擇。數量方面,99枝玫瑰象徵天長地久;而108枝的就代表「嫁給我吧!」的意思。另外,鬱金香亦是不錯的求婚花束選擇。不同的鬱金香顏色,亦帶有不同的花語。紅色,代表熱烈愛意;白色,代表純潔戀情,同時象徵美好和成功。

至於在選擇求婚戒指方面,由於鑽石向來包含「永恆的愛」的象徵意思,所以通常也會給對方送上一枚以單顆鑽石為主的戒指作為求婚之用,代表給予對方的終身承諾。一般來說,求婚戒指會用作收藏紀念,比結婚戒指的損壞可能性較低,建議可將預算多留在求婚戒指上。

了解尺寸 選購合適戒指

至於價位方面,1卡鑽石戒指索價可由數千至數萬元不等,視乎品質而定。但相比戒指卡數,最重要的一點是,在選購戒指前,緊記預先了解對方的無名指尺寸,否則買錯Size的話,可能只會斷送了整個求婚過程。

對方「Say No」點算好?

求婚像是一場考驗,男生在籌備的過程當中,應該考慮、避免什麼?就讓寫過多本愛情書、解答過不少聽眾愛情疑難的余迪偉,給一眾計劃求婚的男士作出建議。

求婚前夕,男方通常會構想在哪堙B以什麼方式進行,迪偉表示必須要先認清對方的性格,「像有些女孩子,喜歡在街上拿茪j大的花束,或是會在情人節時要求男生把花束送到辦公室,好讓她在其他人的面前炫耀。如果她屬於這類型的女生,那麼在求婚時,可能需要大事鋪張:例如拍片,邀請朋友圍觀,選擇在人多的地方進行,比如在concert hall舉行,或向認識的表演者要求,在謝幕時上台求婚等」。

不能說的求婚對白

而迪偉表示他聽過一個最浪漫的求婚過程,是一對情侶到外國潛水期間,男生建議大家在十多呎的海底,找尋一顆最圓的石頭作為遊戲,當兩人回到船上甲板時,男方就在一堆石頭中拿出一枚戒指,然後隨即求婚,整個過程充滿驚喜。不過,迪偉就強調:「這個方式,卻絕不適用於之前提及喜歡大事鋪張的女生。」他指出:「要知道潛水的時候,大部分女生也沒有化妝示人,若你在這時拍片、影相,便不太好,潛水時的樣子總不好看。」這樣的求婚方式,較適合作風比較低調的女生,只要兩個人一起浪漫便足夠。

有時候,情侶之間的一句錯誤說話,也有可能鑄成大錯,甚至令對方「記你一世」。在求婚的「關鍵」時刻,什麼又是不能說的對白?迪偉表示不應該說「任何要脅的說話」,他舉例指出:「例如,當下跪求婚時,有人會向對方說『你應承我啦!唔係我唔起身謘K…』其實這也是一種要脅。」另外,有些人甚至會說『你應承我啦!唔係我都唔知下半世點做人啦……』這些對白聽起來也很老套。」那麼若然遇上對方「拒婚」的話,又可以怎樣反應?他說:「做男人一定要大大方方!對方其實有權Say No,我也曾經見過一位男生求婚失敗。」他重溫:「記得有一次,我跟小儀一起做愛情節目《AiShiTeRu》,有位男聽眾本來已預先準備花束,計劃在On Air的時候求婚,怎料他的女朋友竟然即場拒絕了他!」他建議不幸求婚失敗的話,「應該想想自己有什麼地方,令對方暫時不想跟自己結婚,唯有下一次努力」。說到這堙A迪偉一再強調:「記住最緊要大方!起碼可以『囿藄荍彌m』。」最後,他更以灑脫的語調說:「唔應承咪罷!」

為伴侶挑選求婚鑽戒

挑選求婚鑽戒可從何入手?除了能夠負擔得起的價位,還可以從款式及鑽戒的形狀考慮。常見的鑽石形狀包括圓形、橢圓形、公主方形、綠柱石形及梨形等;另外,近年亦興起可疊戴的結婚戒指款式,用作襯托求婚鑽戒。

 
 
今日相關新聞
惡補求婚貼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