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影片中,一名男子在升降機塈檎茩辿a的女子,瘋狂往外拖拽。女子在地上拚命掙扎,最後被拖出升降機。(網上截圖)
放大
 
重慶美妝博主宇芽在「抖音」有219萬粉絲,她曾以圖中的「蒙娜麗莎美妝」走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成都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涉網上非法牟利千萬 獨立時評人認罪候判
高528米 北京最高樓「中國尊」即將啟用
全球四成包裹來自中國 電商收益逾3500億元
為保障農民權益 土地承包期將延長3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扮蒙娜麗莎成名 美妝網紅稱遭男友家暴 公安調查

【明報專訊】因模仿蒙娜麗莎、愛因斯坦等妝容成名的內地美妝博主宇芽YUYAMIKA(下稱「宇芽」),本周一(25日)在新浪微博發布一則長達12分鐘的影片,講述自己多次被前男友家暴,迅速引起廣泛關注,截至發稿前短片轉發量超過46萬次。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局和重慶市婦女聯合會均表示已介入此事。

升降機閉路顯示女子被拖行

宇芽前日在微博發文稱,「我被家暴了,過去的半年我彷彿活在噩夢堙A關於家暴的一切,我必須說出來」,並附有一段採訪節錄與監控片段的集合影片。影片開頭可見,今年8月,一名男子強行將一名女子從升降機裡拖出去,女子雖不停掙扎,但最終仍被男子拖走。

宇芽視頻中自述,與網名為「沱沱的風魔教」44歲前男友於去年8月初相識。在一起後,對方開始因生活小事大罵她,否定她的工作和生活,更限制其社交。半年後,宇芽因質問對方和異性約會遭首次家暴,「他狠狠的扇了我耳光,而且是很用力的連續打了十幾下」。對方行為後來變本加厲,而上述的監控畫面就是第四次家暴,宇芽表示對方將自己拖出升降機後,用力掐自己頸部、「抓荍琲瑰Y使勁往牆上撞,不停的辱罵我」,第五次更用腳踩臉、踹身體至令她一度失去意識。她最終選擇分手。

涉事男子有3段婚姻

2前妻稱同遭家暴

「沱沱的風魔教」(下稱沱沱)是一名繪本家,曾經在上海、北京的 4A廣告公司堶t責美術創意工作。他創作的老重慶主題漫畫作品《去漂流》,人氣超高,被網友譽為可媲美宮崎駿。沱沱目前未作出正式回應。澎湃新聞報道指,沱沱曾有過3段婚姻,宇芽發布的視頻中採訪到其2名前妻,均表示有相同經歷。報道引述宇芽簽約的papitube公司工作人員證實家暴一事屬實,最近一段時間宇芽會暫停工作。公司對其的做法表示尊重和支持。papitube由內地自媒體網紅papi醬、楊銘於2016年創立,是業內領先的MCN機構(Multi-Channel Network)。

重慶市公安局昨日表示,相關部門高度重視「宇芽YUYAMIKA」(何某,女,28歲)稱被前男友「沱沱的風魔教」(陳某,男,44歲)家暴一事,即時介入調查,江北區政法部門已依法開展調查處理。重慶市婦聯亦表示已主動聯繫宇芽,並將協同相關部門為當事人提供幫助,切實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

 
 
今日相關新聞
扮蒙娜麗莎成名 美妝網紅稱遭男友家暴 公安調查
溫州男遭妻家暴 法院頒保護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