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拉迪
放大
 
科爾瓦喬
放大
 
阿根廷18歲青年比利亞隆加(中)指控意大利神父科拉迪等人在門多薩的失聰聽障中心性侵犯他,周一得知被告罪成判囚後,他與多名受害者振臂歡呼。(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爾巴尼亞數十年最強震 最少22死600傷
裁白宮顧問須作證 法院:總統不是國王
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 聯國:減碳承諾守不住
指115中國學府有軍方聯繫 澳智庫促慎合作
Do So:大數據操控的「千里達白票運動」,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性侵阿根廷失聰童 兩神父囚逾40年

阿根廷兩名天主教神父被指在一家失聰學校強姦性侵學童,周一(25日)被法院判處28項性侵罪成,入獄超過40年。

逾20童受害 最小4歲

59歲阿根廷神父科爾瓦喬(Horacio Corbacho)被判45年有期徒刑,83歲意大利神父科拉迪(Nicola Corradi)判囚42年,他們被控2004到2016年間在為有聽覺障礙和失聰兒童設立的機構Antonio Provolo Institute for deaf and hearing對20多名學童伸出狼爪。園丁戈麥斯(Armando Gomez)同因性侵被判監18年。法新社報道,受害者包括4歲到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該所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以西約1000公里的學校已關閉。

受害者之一、現年18歲的比利亞隆加(Ezequiel Villalonga)在審訊開始時說:「那(學校)的生活非常糟。我們沒有任何交流溝通。我們當時不懂手語,其他同學也什麼都不懂。」他們表示,在學校被禁用手語,無法把自身遭遇告訴別人。一名舊生表示自己遭科爾瓦喬強姦後,被指做幫兇的42歲日裔修女小d久美子叫他穿上尿布掩飾出血,事件才被揭發。

學校禁手語 「遭遇無法申訴」

判決後,3名被告沒有回應,現場則有人流淚,部分受害者的母親與家屬互相擁抱。一名受害者的父親說:「大家不知道這對我們、對整個世界來說有多重要。教會一直企圖掩蓋這些弊端,但這些神父強姦、性侵害我們的孩子,我們失聰的孩子!今日,禁止指控神父的禁忌到此為止。」

(BBC/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性侵阿根廷失聰童 兩神父囚逾40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