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E.T.外星人》上映37年後,主角亨利湯馬士跟E.T.在一個廣告(上圖)中重遇。
放大
 
《E.T.外星人》中主角踏單車飛天的一幕,在廣告中亦重演。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E.T.外星人》「續集」感恩節出爐

【明報專訊】37年前上映的《E.T.外星人》,十分成功,到現在仍是美國本土最高票房第21位。據悉由於片中講述的單親家庭,正正是導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童年時面對雙親離婚的個人投射,所以他一直很保護該片,續集只聞樓梯響,反而1980年曾發展成電腦遊戲,以及1990年代在佛羅里達州的環球片場有過主題公園。

主角上月醉駕被捕

37年後,在《E.T.外星人》扮演主角Elliot的亨利湯馬士(Henry Thomas),現已是48歲中年人,上月他涉嫌醉駕在俄勒岡州被捕;未知巧合還是因為這次被捕事件,提供有線電視及網絡服務的品牌Xfinity,今個感恩節假期推出的特備廣告,主角正是亨利湯馬士,而且可說是《E.T.外星人》的續集。

長約4分多鐘的片段中,主角Elliot已長大成人,並且成家立室。聖誕臨近,漫天飛雪,Elliot的子女在家門外嬉戲,忽然在雪人後面出現一隻怪手,E.T.外星人露面,嚇得Elliot的子女驚慌大叫,Elliot和太太聞聲外出探看,發現E.T.重臨地球,立即相認,並介紹他給家人認識,之後更一起共晉晚餐。

主角成家立室 再見E.T.

在電影中,E.T.被家人遺留在地球,偶然認識了Elliot,並一起生活,建立友情。廣告的主題名為「在節日重聚」,劇情講述E.T.專程再來地球,就為探望Elliot這老朋友。時移世易,科技進步,Elliot的兒子拿茈酊O電腦,告訴E.T.什洛s互聯網,還給他看外太空的片段。最搞笑的一段是給他戴上VR眼鏡,當看見暴龍張開血盆大口,E.T.嚇得向後倒地。

說這廣告是《E.T.外星人》的短篇續集,絕不為過,不少鏡頭都讓人想起這經典電影,包括E.T.甫踏入家門,奄奄一息要枯萎的花朵再次盛放,正好呼應原著片中E.T.用手指觸及的傷口都可迅速癒合;還有電影中摘下奧斯卡的經典音樂,不時奏起,當然少不得孩子跟E.T.踏單車飛天直奔朗朗明月的一幕。

著名攝影師執導

當然,這個短篇續集其實是廣告,要唱好的是Xfinity所提供的服務,例如電影及電視節目,其中一幕E.T.陪伴Elliot一家看電影,就清楚看到品牌的標誌。廣告中最後一個鏡頭是E.T.跟Elliot一家的合照,並出現「在節日重新聯繫」的字句。主角亨利湯馬士在聲明中表示,當他看到分鏡圖時,已瞥見史匹堡的身影。雖然這廣告不是由史匹堡操刀,但肯定得到他的背書。至於導演蘭斯雅各(Lance Acord),本是著名攝影師,曾為《迷失東京》及《何必偏偏玩謝我》等電影掌鏡,並執導過Nike、Apple、P&G等大品牌的廣告,經驗豐富。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E.T.外星人》「續集」感恩節出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