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昨天下午率多名市議員介紹20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的詳情。(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聘拍婚照女攝影師「玩失蹤」
涉性侵女病人早被釘牌 神經科醫生再被控29罪
老年置業購按揭保險夫辭世 年過70歲保單失效遺孀徬徨
「蝦蹲」視頻上網逾700萬次瀏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萬錦市物業稅明年加1.95%
每戶多付24元 連其他項目總加175元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會已在本周二(10日)一致表決通過了20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物業稅的增幅是1.95%,意味茈郁”C戶萬錦市的居民將多繳付24元的物業稅。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11日)說,萬錦市在過往15年來的物業稅增幅一直在大多倫多地區保持最低的水平,證明了萬錦市議會對財政管理負責,不僅保持物業稅低企,而且繼續為市民提供高質素的市政服務。

他還指出,萬錦市在2020年的物業稅增幅是1.95%,低於預期的通貨膨脹率為2%的水平。而在2020年的物業稅增幅中,有1.45%的物業稅增幅將用於市府的日常營運開支,這一日常營運開支的增幅遠遠低於預期的通貨膨脹率。

萬錦市議會財政預算委員會的主席楊綺清在昨日下午召開的新聞會上講述萬錦市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的詳情。

萬錦市2020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的總金額為5.2201億元,其中包括7個組成部分,分別是:營運開支2.2572億元、成本開支1.1149億元、圖書館開支1,524萬元、水務開支1.4067億元以及規劃和設計開支1,057萬元等。

在2020年的物業稅增幅中,有1.45%的物業稅增幅將用於市府的日常營運開支,另有0.5%的增幅將用於基建投資,從而確保在未來25年內,市府有足夠的經費用於基建設施的維修和更換。

楊綺清指出,萬錦市的物業稅增幅是1.97%,低於預期的通脹水平,將導致平均每戶萬錦市的居民繳付的物業稅增加24元。至於約克區域政府的物業稅增幅是2.96%,將導致物業稅增加77元,另加74元的水費和廢水處理費,物業稅總計將增加175元。

楊綺清還介紹了上述財政預算案中包括的投資項目,例如:向水災控制項目撥款1,090萬元,用於繼續開展西康山(West Thornhill)的興建工程;向萬錦中心小徑(Markham Centre Trails)網絡撥款140萬元,用於興建紅河北面從華登路至貝治芒路的800米小徑,以及設計一條從紅河谷小徑至堅尼地路和Austin路的全新小徑。

上述預算案還包括了投資2,210萬元興建以下幾個全新的公園,包括:Box Grove社區公園、Cornell社區公園、Cornell小公園、Wismer McCowan Woodlot公園、York Downs公園和Leitchcroft Townhouse公園。此外,萬錦市政府將在2020年栽種一萬棵樹。

上述預算案的其它重點內容還包括:投資690萬元改善道路基建設施,包括對19公里長的道路以瀝青重鋪路面和路面養護等;萬錦市將繼續投資於節能和高效,來對抗氣候變化。

薛家平昨天還強調,萬錦市政府不僅能保持最低水平的物業稅增長,而且能每年改善市政服務水平,在大多倫多地區,沒有哪個城鎮能在過往5年內新建3個社區中心。

他說:「在央街地鐵線延伸至7號公路的基建項目上,萬錦市政府需要獲得其它兩級政府的幫助,安省政府已致力於為興建央街地鐵延伸線提供經費撥款,我們希望聯邦政府也能做出同樣的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萬錦市物業稅明年加1.95%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