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央行行長波洛茲周四在多倫多發表講話。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央行行長﹕全球經濟增長保持緩慢
低利率環境致家庭及政府債務續升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四表示,全球經濟將繼續緩慢增長的趨勢似乎已確定,且全球低利率的現狀亦將持續。

在多倫多對帝國俱樂部(Empire Club)發表的演說中,波洛茲表示,緩慢的人口增長影響到經濟增長,而生產力改善速度尚不足以抵消前述的負效果。

波洛茲表示,短程內,貿易衝突正威脅會逆轉因全球化而帶來的生產力改善。他說:「對進口貨加徵的關稅,正迫使公司拆解已建立起來的供應鏈,而新建立的供應鏈可能不會像舊供應鏈那樣有效率。」

波洛茲表示:「與此同時,未來貿易政策及如世界貿易組織這樣重要機構的不確定性都有隱藏的風險,公司已削減投資計劃,使得未來經濟增長更為緩慢。」

波洛茲又指出:「人工智能使用增加和第4次工業革命為未來生產力的提升帶來潛力,但這種生產力提升的好處尚未在今天的經濟中顯現。」

加國中央銀行上周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75%水平。央行已一年多未調整利率。央行表示,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消退,但持續性的貿易衝突和相關的不確定性仍對全球經濟有負面的影響,這也是央行對全球經濟展望最大的風險來源。

波洛茲指出,全球低利率環境會令家庭及政府債務持續上升,最終會導致嚴重後果。

他說:「經驗顯示,高債務水平會令經濟衝擊的效果加大。」波洛茲上周宣布,他將於2020年6月7年任期屆滿後退休。

波洛茲表示,明年央行會繼續與聯邦政府合作設定新的通脹目標協議。新的通脹目標協議將於2021年實施。央行欲以調整基準利率的方式維持通脹率在2%的目標範圍內。

 
 
今日相關新聞
加央行行長﹕全球經濟增長保持緩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