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蔬菜漲價趨緩 加國12月通脹率持穩

[2020.01.23] 發表
12月新鮮蔬菜價格同比增長放緩至1.5%,11月則增長7.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表示,12月的年度通貨膨脹率保持穩定,部分是因為能源價格上漲被新鮮蔬菜價格增長放緩抵消。

最新數字顯示,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2%,與11月份的同比增長相同。12月能源價格比上年上漲5.5%,汽油價格比2018年12月上漲7.4%。2018年12月原油價格因全球供大於求而下跌。

不包括汽油在內的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2%,是自2018年11月以來的最小漲幅。

12月新鮮蔬菜價格同比增長放緩至1.5%,11月則增長7.1%。

統計局表示,與一年前相比,生菜價格下降了5%,當時大腸桿菌爆發導致價格上漲。

12月的乘用車價格上漲速度也有所放緩。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為1.4%,而11月份則增長了2.9%。

被認為更好衡量基本物價壓力的三項核心通脹指標平均值,12月為2.1%,而11月份的修正數字為2.13%。

通脹報告發布之前,加拿大央行宣布保持基準利率不變,央行並在其貨幣政策報告中表示,預計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將為1.9%,略高於此前預期的1.8%。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傳3月推廉價版iPhone 11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蘋果供應鏈內部消息人士稱,蘋果計劃在下月起開始組裝新一代廉價版iPhone,設計可能像iPhone 8,並最早可能在3月... 詳情
IBM領漲科技股 美股震盪平收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經過一個動盪交易日後幾近平收,儘管IBM升幅強勁提升整個科技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下跌9.77點或不到0.1%,收報2... 詳情
病毒驅動行業股價漲
【明報專訊】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擔憂日益加劇,一些小型疫苗開發商股價周二出現大幅上漲,部分公司希望藉此特殊形勢融資。 曾開發出另一種冠... 詳情
軟銀淡馬錫控股牽頭
【明報專訊】美國人造肉初創公司Memphis Meats周三表示,在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新加坡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